國內震撼奇觀:雙乳山似女人乳房

在我們中國境內,有很多的自然景觀,這些景觀堪稱奇觀,讓人叫絕的景色也不少。下面小編就來盤點中國境內的那些奇觀,看看有沒有你家鄉的?

Top1:山東,“雙 乳山”形象逼真

在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歸德鎮南部,有一座雙 乳山。兩座兀立的石峰形同女性豐滿的雙 乳,逼真得讓女人看了臉紅,男人看了心跳,被世人譽為“天下第一奇峰”。但雙 乳山“奇”不在造型上,而是關於它的一些詭異傳聞。

這座山被當地老百姓稱為“寶山”,因為已經被證實這山底下埋著大量的文物有待發掘,但當地許多人提起這座山,無不恐懼。傳聞這個雙 乳山連線地脈,如有開動接脈之處,周邊即出不意之禍。所以此山被屢次禁止多年,無人敢開動取石。

國內震撼奇觀:雙乳山似女人乳房

上個世紀60年代,周圍的老百姓不顧封山碑上的勸誡,開始從山上掘寶。但隨之而來的是村里接二連三地發生怪事。山下的雙 乳村多名村民曾莫名其妙地發病,死亡。全村村民恐慌起來,村民們認為,這些都和雙 乳山有關。

Top2:四川等地,“葬”絕壁叢生

國內震撼奇觀:雙乳山似女人乳房

懸棺葬中國古代葬式的一種。即人死後,親屬殮遺體入棺,將木棺懸置於插入懸崖絕壁的木樁上,或置於崖洞中、崖縫內,或半懸於崖外。往往陡峭高危,下臨深溪,無從攀登。其俗流行於南方少數民族地區,懸置越高,表示對死者越是尊敬。依據文獻及實地考察,在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福建、台灣、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區,均有此種葬俗。

江西貴溪仙岩、福建武夷山、四川忠縣臥馬函、四川奉節縣夔峽、風箱峽、四川珙縣麻塘壩螃蟹溪山崖等地,曾發現大批戰國至秦、漢之際的古代懸棺葬遺物。雖然現今已經有對懸棺之謎作出合理解釋。但當親眼目睹這一奇觀時,人們仍難免會問:那一口沉甸甸的屍棺,一具冷冰凍的屍骨,如何會“飛”到那高高的懸崖上?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