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5月12日

後勤指揮學院紀念建院50周年

2002年5月12日

2002年5月12日後勤指揮學院紀念建院50周年_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5月12日,中央軍委委員、總後勤部部長王克在後勤指揮學院建院50周年慶典儀式上指出,後勤指揮學院要認真學習實踐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以軍事鬥爭準備為“龍頭”,以教學科研為中心,緊緊圍繞提高教研質量和辦學效益,出更多的人才,出更多的成果,在新時期我軍後勤現代化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全國政協副主席趙南起出席慶典儀式。
後勤指揮學院的前身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學院,1952年5月16日經中央軍委批准成立。50年來,這個學院共為部隊培養了近5萬名軍隊後勤指揮管理人才,其中近200人成為共和國的將軍;推出1000餘項教學科研成果,其中300餘項獲得國家和軍隊獎勵。
王克說,學院要充分發揮好“中心”和“助手”的作用,更好地為軍委總部決策服務,為部隊後勤建設服務。當前,要抓緊軍事鬥爭後勤準備重點難點問題的研究,深入探討高技術戰爭後勤保障的特點規律,形成具有我軍特色和時代特徵的後勤保障理論;要適應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為創建我軍現代後勤保障體系提供決策諮詢和政策建議;要繼續重視後勤基礎理論研究,堅持與時俱進,創新後勤理論,為後勤建設和發展提供科學指導。
總後勤部政委周坤仁也出席了慶典儀式。

5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