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短篇小說巨匠之歐亨利資料簡介

歐亨利簡介

世界範圍內,有三名傑出的作家被評為短篇小說巨匠,他們分別是法國的莫泊桑、俄國的契訶夫以及美國的歐亨利。作為美國短篇小說的鼻祖,歐亨利簡介中是如何介紹他的,從歐亨利簡介中,可以看出他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一生究竟經歷了什麼?翻閱歐亨利簡介,世界對於歐亨利的評價又是怎樣的?

世界短篇小說巨匠之歐亨利資料簡介

歐亨利肖像

歐亨利,本名叫做威廉·西德尼·波特,歐亨利是他的筆名。他出生於1862年9月11日,在度過了近四十八個春秋後,於1910年6月5日與世長辭。歐亨利的出生並不好,他的父親是一名醫生,但是由於父親生活的無節制和酗酒的惡習,導致了家庭財政常常入不敷出,家境十分貧困,在母親去世後,歐亨利便改由姑姑和祖母撫養,因為家庭的原因,歐亨利被迫於高中時中斷學業,成為藥店的學徒工只為養活自己。

歐亨利的一生並不平靜,幼年時的困苦、成年後的挫折、愛人的離世、生活困頓給歐亨利帶來了極大的痛苦,但卻因為如此,歐亨利也從不平靜的生活中獲得了許多靈感,這些靈感使他的創作才思泉涌,創作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短篇小說,成為美國最為有名的短篇小說家。在歐亨利的創作之路上,他的第一任妻子阿索爾·埃斯蒂斯給與了他重大的鼓勵。

歐亨利的作品,因其幽默的講述方式,獲得了世界的讚美,成為了美國獨特的小說家,並成為世界三大小說巨匠之一。

歐亨利代表作

作為世界三大短篇小說的巨匠之一,歐亨利在他短短的四十八年時光中,創作了大量的文學作品,其數量高達三百多篇,被公認為是世界短篇小說高產作家,曾被評論界譽為“曼哈頓”桂冠散文作家和美國現代短篇小說之父。如此享譽盛名的一個人,歐亨利代表作以哪種類型的作品為主,歐亨利代表作有哪些,為什麼這些作品被稱為歐亨利代表作?


歐亨利的一生文學創作的題材有散文和小說,小說之中又包括短篇小說和長篇小說。歐亨利代表作的類型以短篇小說為主,這主要由於以下兩個方面的原因所決定的。

第一,從歐亨利創作類型的數量來看,歐亨利雖然創作題材中有散文,但是其數量與小說數量相較來看,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另外歐亨利的所有小說中只有一篇長篇小說《白菜與國王》,而其他的小說皆為短篇小說。

第二,從歐亨利的知名度來源來看,廣大讀者之所以喜愛歐亨利,大多數是因為對歐亨利的短篇小說的喜愛。

那么在三百多篇的作品之中,歐亨利的代表作有《警察與讚美詩》、《最後一片落葉》、《麥琪的禮物》、《財神與愛神》、《二十年後》等等。這些作品之所以能夠成為歐亨利的代表作,主要的有以下兩個原因。

第一、這些作品或者通過生動的描述方式,或者運用了歐亨利式結尾,深深吸引了廣大讀者,贏得了讀者們的喜愛。

第二、這些作品通過故事的描述,反映了深刻的社會問題。

歐亨利的幽默

作為美國著名的短篇小說的開創者,歐亨利備受美國乃至全世界人們的讚譽。歐亨利的小說之所以如此有名,不僅僅因為小說的構思新穎獨特,更是因為歐亨利的幽默,一定意義上,歐亨利小說的標誌之一便是歐亨利的幽默。那么歐亨利的幽默主要是指什麼方面,又是如何體現在他的小說中的?在歐亨利的小說之中,歐亨利的幽默起到了怎樣的作用?


歐亨利的小說常常出現出人意料的結果,歐亨利也常常將幽默和誇張的寫作方法融入到他的作品之中,曲折的故事情節、幽默的敘事方法、外加上出人意料的結局,這三個要素成為歐亨利小說中不可或缺的。歐亨利的幽默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普通幽默,而是具有更深層涵義的黑色幽默,通過運用這種寫作方法,讓人們往往在笑聲中不自覺的淌出淚水,引起讀者在思想上的強烈共鳴。

在歐亨利的大多作品之中,其黑色幽默一直貫穿始末,這成為歐亨利表達思想的主要表達方式。在歐亨利的主要作品《最後一片落葉》、《警察與讚美詩》中,他均不同程度的運用了黑色幽默的手法,諷刺了社會現象,並通過諷刺來表達了自己的思想。在《警察與讚美詩》中,歐亨利用“好客”來形容監獄,被捕僅僅是一個美夢的黑色幽默,變相反映出社會的黑暗,就連進監獄都能成為美夢,可見現實社會的殘酷,通過這樣的寫作手法,便能讓讀者深刻解讀作者的用意。

歐亨利是哪國的

歐洲近代史上,出現了許多傑出的作家,歐亨利便是其中的一位,歐亨利最為擅長的作品是小說,尤其是短篇小說,在他短短的一生之中,創作了近270篇的短篇小說和1篇長篇小說,為世界文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與法國的莫泊桑、俄國的契訶夫並稱為世界上的三大短篇小說巨匠。那么歐亨利是哪國的呢,歐亨利是哪國的結論依據都有哪些,分別可以從哪些方面來進行論證?通過一系列的論證後,是否可以確定歐亨利是哪國的?

首先,從歐亨利的人物生平方面來討論他是哪國人。

翻閱歷史資料,可以得出歐亨利出生的信息,他於1862年出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個小城市,格林斯伯勒。他的家庭十分不幸,母親因病不幸早逝,父親的不作為,小小的歐亨利只能交給其祖母來撫養,由於家庭貧困,歐亨利並沒有接受過良好的教育。

其次,從歐亨利的作品方面來討論他是哪國人。

歐亨利是一位高產作家,他寫下了許多短篇小說,並深受讀者們的歡迎,成為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在他諸多的小說中,描寫故事中的場景大多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以美國西部為主,第二類以美國大城市為主,第三類很少,描寫的場景有拉丁美洲等。另外在他的小說之中,有些主角是以美國人為原型的。從中可以看出,歐亨利小說的場景幾乎是發生在美國的。

綜合以上兩個方面,可以確定歐亨利是美國人。

歐亨利寫作風格

世界上有許多的作家,有的功成名就,名垂千古,有的默默無名,直至終老。但不論是上述哪種情況的哪一種作家,在他們的創作道路上,在他們的文學作品中,都會形成專屬於他們自己的寫作風格。美國作家歐亨利一生寫下了近三百篇的小說,是世界範圍內的名副其實的高產作家,那么歐亨利是否形成了專屬的寫作風格,歐亨利的寫作風格是怎樣的?在歐亨利寫作風格中都具備哪些獨特的特點?

歐亨利作品

歐亨利的作品創作,與他個人的親身經歷密不可分,在眾多的作品之中,或多或少的都存在著歐亨利的影子。歐亨利的寫作風格也是由此而逐漸形成的,其獨特的寫作風格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寫作的題材和對象的固定化。歐亨利的一生曾去過美國西部,而後重新回到美國大城市生活,所以在歐亨利的寫作題材囊括了美國西部的生活、美國大城市的生活,其中以美國大城市的生活為主。而歐亨利本人也並非什麼大人物,所以他的寫作對象同樣大多數也是混跡於社會底層的小人物。

第二、歐亨利小說的雖然短小,但其構思極為巧妙,將許多看似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串聯在一起,引人入勝。

第三、歐亨利小說以語言幽默為主要特色,通過幽默的語言技巧,讓讀者往往淚水含笑,笑中含淚的進行閱讀。

第四、歐亨利的小說結局往往出人意料,這種結局被稱為歐亨利式結尾。

莫泊桑歐亨利

莫泊桑歐亨利都是世界上著名的小說巨匠。莫泊桑歐亨利所處的領域是相同的,都是文學領域。他們所從事的工作也相同,都是編寫小說。

莫泊桑歐亨利的不同之處就體現在他們的小說風格上,莫泊桑強調自然創作風格,覺得不能過於苛刻。同時,莫泊桑在創作小說的時候追求現實感,不會憑藉自己的思維想像來進行創作。他認為現實存在感是創作中必備的一個條件。在語言文字上,莫泊桑不追求華麗精美的文字,他只是將自己內心的感想直接轉換為文字,並運用到小說中。莫泊桑追求真情實感,他認為流露真情是最重要的。而且莫泊桑對小說的細節十分在意,他在創作中會追求細節方面的描寫,從而引起讀者的一種共鳴。莫泊桑小說的內容也都是客觀真實存在的,他不會因為自己的感情而對所描述的事情做太多的修繕。

而歐亨利的小說和莫泊桑的小說有很大的不同。歐亨利在創作中強調新奇的事物,雖然他所取的題材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個小事件,但在歐亨利的筆下他們會有很大的轉變,不但新奇,而且還會有他自己的一些想法。對於小人物的態度,歐亨利也和莫泊桑有所不同,莫泊桑會實事求是地表達小人物的生活,而歐亨利則會對這些小人物多一些同情。在文字語言方面,歐亨利追求精緻的語言,在他的小說中修辭手法是非常常見的一種風格。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