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4年>> 5月29日

美國放棄在古巴的權利

1934年5月29日

1934年5月29日,羅斯福總統簽署了一項條約,廢除了l903年簽訂的允許美國干預古巴事務的普拉特修正案,美古關係的新時期到來。
這項要經過參議院的批准才能生效的條約能夠保證古巴的完全獨立。羅斯福總統在一封催促批准條約的信中陳述道:“通過這一條約的簽訂、本屆政府讓人們清楚地知道,它不僅反對干涉政策,而且還要放棄修正案所給予它的對古巴事務的干預權。”然而美國將保留對關塔那摩海軍基地的支配權。
當聽到羅斯福總統所採取的如此積極的行動的訊息時,歡慶的人群突然出現在哈瓦那的街道上。教堂響起鐘聲,汽笛鳴響,行進中的樂隊吹著小號慶祝這一訊息。總統卡洛斯·門迭塔致電羅斯福總統,表示感激之情。他在電文中把這一條約的簽訂稱為“將會載入我們民族史冊,可與那些真正值得紀念的重大事件相併存的大事”。國務卿赫爾向古巴表示祝賀,他保證美國“將以極大的興趣注視著古巴人民的進步”。

5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