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5年>> 5月29日

胡錦濤指出全黨全社會都要高度重視少年兒童工作

2005年5月29日

2005年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中國劇院,觀看了總政治部小紅星幼兒藝術團歌舞演出《永遠的山丹丹》。胡錦濤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廣大幼教工作者表示親切的慰問。
胡錦濤說,很高興同大家一起歡慶“六一”國際兒童節。剛才,小紅星幼兒藝術團小演員們的演出很精彩、很感人,充分反映了廣大兒童活潑可愛、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祝小朋友們節日愉快,天天向上,健康成長。
胡錦濤指出,少年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也是我們黨的事業不斷發展的希望。全黨全社會都要高度重視少年兒童工作,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條件和環境,把廣大少年兒童培養成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曹剛川,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軍委委員李繼耐、廖錫龍、陳炳德、喬清晨、靖志遠一同觀看演出。
演出在歌舞《我從延河來》中拉開序幕。歌表演《紡線線》、歌舞《烽火搖籃》和表演唱《窯洞情》等藝術地再現了烽火歲月中延安保育院的孩子們,在黨的陽光下健康成長的歷史畫面,表達了少年兒童們對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深切懷念和敬仰之情。歌舞《我健康、我快樂》、情景劇《心裡話》、舞蹈《幼稚園的一天》、器樂表演《我愛北京天安門》等通過歡快活潑的樂曲、積極向上的舞蹈,展現了小朋友們天真爛漫、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舞蹈《敬禮,我的爸爸》、踢踏舞《歡樂童年》等以強烈的藝術感染力,表現了當代軍人的後代們,崇尚英雄,嚮往軍營,立志像父輩一樣,保衛祖國、報效祖國的遠大理想。演出在《永遠的山丹丹》歌聲中結束,身著各民族服裝的小朋友們,歡聚一堂,翩翩起舞,抒發孩子們對未來的美好嚮往。
總政幼稚園的前身是成立於1940年春的中央託兒所。65年來,從窯洞歲月、馬背搖籃、勝利進京到今天的幸福時光,生活在這所幼稚園的孩子們始終沐浴著黨的陽光雨露,追隨著飄揚的八一軍旗。火紅的山丹丹、明亮的小紅星,正是這段光輝歷程和時代精神的象徵。
演出結束後,胡錦濤等走上舞台,與小演員們親切合影留念,對小朋友們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賀。
總政治部、軍委辦公廳的領導,以及總政幼稚園老領導、解放軍藝術學院國小員、八一體工大隊小運動員與駐京部隊官兵一起觀看了演出。

5月2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