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華是贏駟的兒子還是魏琰的兒子 贏華最後的結局如何

提到贏華我們總會想到那個在戰場上廝殺的宗室公子,他和秦惠文王贏駟、嬴稷、嬴盪這些人物緊密聯繫在一起。然而他又是默默隱藏在歷史背後的臉孔,人們對他知之甚少,甚至不知道有這么個人存在。究其原因是他的事跡,史學家記載得不多,我們也只能從他人的隻言片語里,對他有個大概的了解。

贏華,他的出生日期不詳,他又被叫做公子華。後世有的人猜測他是秦惠文王贏駟的兒子,在電視劇《羋月傳》里他又是魏琰的兒子。那么究竟他和贏駟有沒有關係。魏琰和贏華又是什麼關係?我們知道在電視劇《羋月傳》,魏琰是贏華的母親,而魏琰本姓姬,是魏國的一位公主,原本是秦惠王原配王后的妹妹,被封為僅次於王后的夫人之位,不久後又生下公子華,這個公子華就是贏華,因此在電視裡,贏華是贏駟和魏琰的兒子,那么贏華和贏駟就是父子的關係。

然而,在歷史上公子華卻並非是秦惠文王的兒子,公子華是秦國宗室的兒子,也有可能是秦孝公的兒子,按照這種推斷的話,公子華和贏駟就是兄弟關係。實際上我們知道,在歷史上的秦惠文王,根據史書記載他有兩個兒子,一個是嬴稷,另一個是嬴盪。所以說,在現實的歷史上,魏琰、贏駟、贏華都是真實存在的,只不過魏琰和贏華沒有什麼關係。

贏華是贏駟的兒子還是魏琰的兒子 贏華最後的結局如何在歷史題材的電視劇里,魏琰被刻畫成一個十分有心機的女人,她和姐姐一同嫁給了秦惠王,她和姐姐的地位不相上下,在姐姐去世後,魏琰以為自己就能夠取代姐姐成為秦國的王后,卻不巧碰到了秦惠王在楚國又娶回來了兩個美女,這兩位美女就是羋月和羋姝,魏琰和羋姝都是極其擅長工於心計的女子,兩人一相遇難免擦出火花,一場場明爭暗鬥,一次次的針鋒相對,不斷在擾亂這魏琰的計畫。甚至,早在羋姝未進宮之前,就在迎親的半路上埋下了殺機,但是這一切都無法阻止羋姝、羋月姐妹倆踏入秦宮的腳步。

在和羋月、羋姝姐妹倆爭寵失敗後,魏琰將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兒子贏華身上。贏華在這個電視劇里也變得很有野心,他也像他的父親,像他的兄弟一樣,接受歷史和命運的考驗,他接受考驗的地方在戰場。從小就對武藝、軍事十分感興趣的贏華,他是個善戰的英雄。長大後,不負眾望成為了秦國的一名得力幹將。而在歷史上的贏華,他是個極其善武的人,作為當時秦國的大將。雖說歷史上對他的記載並不是很多,但凡有他的記載,都是突出表現了他善戰的一面。在戰場上,贏華找到了屬於他的一片天地,這裡是他的歸宿。

周顯王扁四十一年,各國諸侯集結起來,一同對付秦國,秦國在緊張又有序地準備面對夾擊,此時尚且還在秦國的張儀向秦惠王獻計,首先攻打魏國,打壓魏國的士氣,於是秦王便下令讓張儀和贏華率領著軍隊圍攻魏國之邑蒲陽,贏華表現得英勇善戰,他取得了這次戰爭的勝利。

後來,張儀首先回到了秦國,他讓贏華暫且按兵不動,駐守在魏國之邑蒲陽,張儀又向秦王獻計,要秦王派出一個兒子作為人質送到魏國,魏國一定會感恩戴德。結果,真如張儀所言,魏國的國君知道了這件事以後,不僅沒有怨恨秦國,還將自己的土地割讓了很多給秦國,秦國兵不血刃就收穫了大量的土地,還俘獲了魏國,實在是一舉兩得。而贏華最後在丹陽一役中為救公子章戰死,真正算得上是戰死疆場。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