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3年>> 6月5日

英國色情間諜事件。

1963年6月5日

1963年6月5日英國色情間諜事件。_歷史上的今天
普羅弗莫

1963年6月5日,約翰-普羅弗莫(1915一)辭去了他在議會的席位及英國國防大臣的職務,承認他曾誤導眾議院對他的調查。

幾星期前,約翰-普羅弗莫還是一個享有盛譽的政治家。他曾經是受人尊敬的國會議員,而且擔任過好幾個有威信的職務,最近的一個職務是國防大臣。他還常與從前是演員的妻子一道去某些名勝地旅行。但如今這些已不重要了,在眾議院的調查中他與模特克里斯汀-克勒有不正當的關係,更為嚴重的是據說普羅弗莫與蘇聯前海軍上尉伊凡諾夫共享了克里斯汀。

在這樁醜聞中涉及到的另一個人是整骨療法專家史蒂芬-沃德醫生。沃德被控告為普羅弗莫與克里斯汀的牽線人。他曾經告訴這個女人可以從普羅弗莫口中為蘇聯搞到高級秘密情報。普羅弗莫的行為嚴重危及國家安全,舉國為此震驚。英國政府幾乎因此解散,工黨分子高喊“辭職”,首相麥克米倫和保守黨的信譽一落千丈。不久,普羅弗莫辭去了他的職務,沃德醫生則遭到了逮捕。

普羅弗莫事件發生後,有關部門發現色情與政治諷刺混雜之後帶來的一系列效果是不可抵擋的。諷刺電視節目TV3和它的明星戴維德-弗羅斯特以這件事為藍本拍成了一個具有諷刺意味的專題節目,而且引起了極大反響。30年後,戴維德-弗羅斯特已經擁有800萬財產,並與沃克福克公爵的女兒結婚。而克里斯汀-克勒則一個人孤零零地住在議會所建的公寓中。可能這本身也就是一個60年代道德的神話。

1963年6月5日英國色情間諜事件。_歷史上的今天
克麗斯汀-克勒

 

6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