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4年>> 6月5日

京劇現代戲觀摩演出

1964年6月5日

1964年6月5日,全國京劇現代戲觀摩演出大會在北京拉開序幕。
參加演出的有文化部直屬單位和18個省、市、自治區的29個劇團。演出大戲25台,小戲10出,僅大戲就有中國京劇院的《紅燈記》、《紅色娘子軍》,北京京劇團的《蘆盪火種》、《杜鵑山》,上海京劇團的《智取威虎山》,山東京劇團的《奇襲白虎團》、淄博、青島京劇團的《紅嫂》,雲南京劇院的《黛諾》,長春京劇團的《五把鑰匙》,唐山京劇團的《節振國》,內蒙古京劇團的《草原英雄小姐妹》,天津京劇團的《六號門》,哈爾濱京劇團的《革命自有後來人》,江蘇京劇團的《耕耘初記》,北京實驗京劇團的《箭桿河邊》等。
這一大批在思想、藝術上都有較高成就的京劇現代戲,為京劇這一嚴謹的古老劇種,表現現代生活、塑造新時代的人物形象,都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也為這次京劇盛會本身增添了耀眼的光彩。

6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