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3年>> 6月16日

亨利·福特成立汽車公司

1903年6月16日

與世界上第一次動力飛行具有同等重要歷史意義的大事是亨利一福特進入汽車工業的決定。福特(1863一1967)在1893年製造了世界上的第一輛汽車,此後又進行了多次改進,使汽車從少數有錢人享用的奢侈手工製品變為大多數人使用的交通工具。他的發明和後來大規模的流水線生產方式徹底改變了汽車工業的外貌。
1903年6月16日,多年來一直在老式汽車上修修補補的亨利一福特,在密執安州底特律成立了他自己的汽車公司。他擔任該公司的副經理兼總工程師。他的名字將寫在福特汽車公司的前門上。福特擁有這家公司1/4的股票,他的主要工作是設計汽車。他的主要合股人是詹姆斯一庫任斯和道奇兄弟。
毫無疑問,在汽車的短暫歷史中,福特汽車公司的組建是一個關鍵的轉折點。同年,亨利一福特製造出了他的第一輛A型汽車,它出人意料的能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行駛。福特的發明引起了人們普遍的興趣,一群來自底待律的商人給了福特大力支持,他們給公司提供了大筆啟動資金,並相信這種沒有馬的車將帶給他們滾滾財源。而福特則成為該公司的副總裁和總工程師,並擁有自己的股份。
1908年,綽號“小廉價”的T型汽車面世了,並以每輛850美元的價格售出。從此,福特汽車率先進入了普通人階層,同時也為自己打開了更為廣闊的銷路。而更重要的是,它標誌著人類在運輸史上又前進了一大步。

6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