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2年>> 6月20日

四戰士給毛、朱寫信,要在學習戰線上打勝仗

1952年6月20日

山西軍區警衛一連的戰士許雷枝、劉李保、王倉旦、耿喜芳,1952年6月20日,給毛主席和朱總司令寫信。
他們說,1952年3月間上級開辦速成識字實驗班,通知他們4人去學習。他們一下子就狼吞虎咽地學完了2005個單字。現在已經學會寫信和看書、讀報了。“去年劉李保買了一本《中國共產黨黨史學習資料》,那時他看著那些黑糊糊的字念不下來,就一直裝在背包里沒有翻過。這次他把這本書帶來了,學習中剛突擊完生字,他便偷偷的把書拿出來,一看,每個字都亮閃閃的,都和他親熱的說開話了。他就一口氣念了700多字,中間只有7個字不認識,意思全明白了,他高興的跳起來。短短42天的工夫,我們就成了一個有文化的人民戰士了,這是過去做夢也沒有想到的事呀!”信上最後說:“現在大家的學習情緒很高,6月底以前就能全部完成速成識字學習。大家提出口號:要在學習戰線上打一個大勝仗,來紀念‘七一’黨的生日”。

6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