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94年>> 6月23日

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委員會成立

1894年6月23日

1894年6月23日,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正式成立。簡稱奧委會。
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的奧林匹克競技會。自公元前776年起,每四年在南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一次競技會,限希臘公民參加。競技項目有:賽跑、擲鐵餅、賽馬、角力等。對優勝者獎以橄欖花環。競技活動於公元四世紀遭羅馬帝國皇帝禁止。1894年6月16日至24日在巴黎舉行了一次國際體育大會,會上通過恢復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決議,並正式成立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國際奧委會是領導國際奧運會和決定有關問題的最高權力機構。由當選的各國奧委會的委員組成,選舉主席一名、副主席余名組成執行委員會。執委會負責國際奧委會的財務管理,監督奧運會的規則、規程等的遵守與執行,並向國際奧委會提出委員會候選人名單及擬定委員會會議的議程等。執委會聘請秘書長一名,負責處理日常事務。總部設在瑞士的洛桑。
從奧委會成立以來,第一屆奧運會於1896年舉行,每四年舉行一次。

6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