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1年>> 6月23日

英國國王喬治五世加冕

1911年6月23日

1911年6月23日,英國國王喬治五世在倫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
加冕儀式象徵著君主制傳統的繼續。室外空中的陰雲和室內昏暗的色彩與前來參加加冕儀式的人們鮮艷華麗的禮服、制服、珠寶飾物形成鮮明對比。上午8時,威斯敏斯特教堂已擠滿了準備在這裡逗留一天的人們。大街上擠滿了成千上萬的人,他們需要等上幾個小時,為的只是皇家的隊伍經過時能看上一眼。
國王對這次慶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氣與我們所期望的一模一樣,火紅的太陽、沒有什麼風、天上萬里無雲。.....我戴上了將由印度政府支付的價值六萬英鎊,專為這次活動製作的新王冠。.....”這一慶典持續了三個小時。“相當累”,國王在這一天結束時寫道,“戴完這頂新王冠後。.....我的頭可能受了傷,這東西太重了”。
這次加冕儀式,之所以看起來非常隆重,或許是因為這一年令人不安的政治背景:社會主義、罷工和最近對貴族的抨擊。

6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