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淵有多少個兒子?李淵的兒子誰死得最慘?

 歷史上所記載的李淵的兒子,還挺多,共有22個。

 

李淵有多少個兒子?李淵的兒子誰死得最慘?1、太子李建成(太子妃鄭氏;長子太原王李承宗早卒,次子安陸王李承道,三子河東王李承德,四子武安王李承訓,五子汝南王李承明,六子鉅鹿王李承義;長女李氏,次女李婉順字尪娘,嫁劉應道為妻) 被李世民一箭射死。五個兒子都被殺死,可謂絕後。

 

2、太宗李世民 (韋貴妃,韋珪,生紀王李慎、定襄縣主、臨川公主。楊貴妃,生趙王李福,為了和隋煬帝女楊妃區別被現代人稱小楊妃,貴妃為死後唐高宗追封。徐賢妃,徐惠,帝崩,哀慕成疾,不肯進藥,曰:“帝遇我厚,得先狗馬侍園寢,吾志也。”復為詩、連珠以見意,永徽元年卒,年二十四,贈賢妃,陪葬昭陵石室。鄭賢妃,無子。燕德妃,貞觀元年封賢妃,十八年封德妃,生越王李貞、江殤王李囂。楊妃,史書中記為隋煬帝女,生吳王李恪、蜀王李愔。陰妃,生齊王李佑。韋昭容,韋尼子,初嫁王世充長子王玄應。楊婕妤,楊恭道第三女。蕭美人,蕭鑠第二女。崔才人,崔宏道長女。蕭才人,蕭鏗第二女。武才人,武則天,貞觀十一年,封為五品才人。楊氏,李元吉之妻。王氏,生蔣王李惲。)

 

李世民不愧是一代霸主,妻子的身份細細深扒,有點嚇人。

 

按照舊唐書所寫,李世民最後是因病死於含風殿,也就是病死的。

 

3、衛王李玄霸 (隋大業十年薨,年十六,無子)

 

4、巢王李元吉 (妻楊氏)李元吉被尉遲恭射死。死時才二十四歲。李元吉的五個兒子也一起被誅殺,絕後。

 

5、楚王李智雲 (大業末卒年十四,無妻子)李智雲在李淵起兵造反的時候,被李建成丟了,之後就被隋朝官吏陰世師殺害,死的時候才十四歲。可憐的孩子,被當成累贅丟下了。

 

6、荊王李元景  公元653年,李元景參與了房遺愛的謀反事件,被李世民賜死。

 

7、漢王李元昌  公元643年,李元昌參與了太子李承乾的謀反事件,被李世民賜死。

 

8、酆王李元亨 (貞觀三年薨,無子,國除。)

 

9、周王李元方 (李元方逝世於唐太宗貞觀三年(630年),無子,國除)

 

10、徐王李元禮 李元禮的死我不知道該怎么發表感慨,都說虎毒不食子,他是被自己的兒子給殺了,還是被他的兒子活活餓死的。李元禮有3子,淮南王李茂,淮南公李蕃,汶山公李蓁。淮南王李茂性格酷薄,行為惡劣,見元禮寵姬貌美,就想奪取,然後被李元禮責罵。李茂就屏斥李元禮的侍衛,把李元禮的藥停了,又不給飯吃。李元禮最後被活活地餓死了。死得挺悽慘的,兒子窺視父親的東西,最後憤恨餓死老父。

 

11、韓王李元嘉 在武則天當皇帝後,與自己的兒子意圖謀反,被武則天逼迫自殺。

 

12、彭王李元則

 

13、鄭王李元懿

 

14、霍王李元軌(有子七人。長子李緒,最有才藝。)與越王李貞一起起兵謀逆,被連坐,死在了遷居黔州的路上。

 

15、虢王李鳳

 

16、道王李元慶

 

17、鄧王李元裕

 

18、舒王李元名 李元名和兒子李亶一起,在遷居利州的時候被丘神勣殺害。

 

19、魯王李靈夔

 

20、江王李元祥 (七子,晫為永嘉王,有禽獸行,誅死;皎為武陽王,餘皆爵公,武后時,多及誅。皎子叢,以幼流死嶺表,葬南安,人號其冢為“天孫墓”。中宗立,以從子欽嗣王,又以皎封絕,更取弟子繼宗嗣,既而以郡王不襲,降澧國公。)

 

21、密王李元曉

 

22、滕王李元嬰 滕王閣就是李元嬰建造的。

 

綜合上看,很多歷史上沒記載的,大部分是病死,畢竟古代醫療技術和器械落後,一旦感染或者傳染什麼的,神鬼也救不回來。死因最慘的莫過於被活活餓死的李元禮。在教導兒子時沒教好啊。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