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7月1日

多普達國際股周刊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2年7月1日

 

成立於2002年7月1日,由台灣宏達和威盛電子共同出資組建,最初由宏達的王雪紅擔任董事長。為了避免宏達電子有代工和自主品牌的雙重身份,所以後來董事長改由威盛監察人丁秀鳳擔任。多普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在中國台灣,工廠在台灣新竹。多普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的經營項目是行動電話和手持設備的產品設計(PPC phone、PDA),行銷、業務以及客戶服務,業務遍布中國台灣、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以及東南亞。
  多普達通訊有限公司
  是由留美博士楊興平先生回國創辦、由國內電子行業龍頭企業中國電子集團公司(CEC)與海外合資的一家高科技公司,公司總部設在上海,生產基地則將設在武漢。多普達通訊有限公司業務範圍主要集中在大陸地區,我們通常指的行貨多普達手機就是出自多普達通訊有限公司,商標是“dopod”,諧音就是“多普達”了。
  dopod logo本身包含很多含義 :五個圓圈和三個圓點代表二進位。0,1,0,1的計算機語言。do表示做,意味著dopod強大的功能將全面照顧你的工作、 生活、娛樂、休閒 ……時時刻刻,無處不在;pod直譯是豆莢的意思,豆莢包含了多顆種子,正如dopod融合了通訊、電腦、網際網路等多種功能一樣。
  dopod logo同時也是公司理念的完美體現。五個圓圈分別代表品牌、技術、產品、內容、服務,三個圓點分別代表一種全新的行業類別,一種全新的產業模式以及一種全新的合作方式。 dopod 標誌正中以英文字母P為中心相對稱。 字母P更是可以讓人聯想到phone(手機)、PC(電腦)、platform (套用平台)、partner(合作夥伴)、people(人)等等,充分體現出dopod產品倡導的無限世界,由我合一的產品理念。
  其企業文化包括:
  堅 持
  開創人類新的溝通方式
  著位於全球通訊領域的最前沿
  提供最優的品質及最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
  提供最佳的技術與服務
  客 戶
  客戶的需求就是公司最高的行動導向
  對客戶的承諾是我們永久的承諾
  突 破
  深刻了解人類對科技與生活結合的渴望與需求,不斷在技術上及產品上銳意創新
  突破人類對通訊領域想像的極限,使我們的每一款產品都成為通訊產業發展的里程碑
  突破變革速度的極限,對我們而言,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速度就是我們的一切
  合 作
  以人為本的精神,全體員工樂觀積極、團結協作,對公司熱忱、對工作熱情、對產品熱愛
  與客戶、供應商及合作夥伴的緊密合作確保了我們不斷從成功走向成功
 
  其遠景使命是
  遠景目標
  多普達公司將提供最領先的產品,攜手合作夥伴,共同為人類帶來最有效益的通訊方式以及無線解決方案。
  當前使命
  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第一品牌
  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第一名
  成為中國智慧型手機成長最快的公司
  其經營理念包括:
  創新
  多普達公司致力於無線通訊領域探索更新的溝通方式,將產品實用性訴諸於無限的想像空間,充分體現產品的科技感和個性化。
  合作
  多普達公司著眼於產業發展的未來,力求為相關產業創造廣闊的合作空間,強強聯手,集納百川,共同締造無線通訊領域探索的新途徑。
  * 一種全新的行業標準
  國際領先的XHTML無線互聯標準將真正實現移動通訊產品與網際網路(WEB)的完美結合。結合產品本身強大功能,多普達公司將率先成為這一全新行業標準的倡導者和套用者。
  * 一種全新的產業模式
  多普達公司不僅致力於通訊產品本身的精益求精,而且將為產品提供豐富的內容和服務。基於網際網路標準的dopod無線套用平台和dopod移動通訊產品的完美組合將為我們開闢無線通訊領域新的產業模式。
  * 一種全新的合作方式
  多普達公司強調通訊產業的整體發展,多普達公司產品及移動通訊套用平台為滿足客戶需求創造了更多的發展空間,基於多普達公司所倡導的網際網路標準,新的無線互聯服務將套用於移動數據終端,多普達公司與行業夥伴攜手並進,共同致力於無線通訊產業的全面發展。
  其行銷理念是:
  成功源於創新,發展來自合作
  其戰略夥伴有:中國移動、MOBILE FLYER、INTEL、微軟、百度、靈圖
  多普達公司秉承不斷創新精神著眼於全球最先進的通訊產品與高新技術的開發,不斷地為客戶提供具有想像力、吸引力和實用性的產品。多普達公司倡導客戶為本,多方位的行銷策略,充分融合通訊及IT行業的渠道優勢,創造為用戶提供產品、內容及服務相結合的全面行銷策略。
  共存、共享、共榮
  共存 : 共同利益,相同目標,共同進退
  共享 : 資源分享,喜悅共享,磨礪共擔
  共榮 : 攜手並進,利益均沾,共創輝煌
  緊密依託代理渠道、廣泛支援合作夥伴,提供最先進產品與最完善服務、平衡各方共同利益,完善利益共享機制,同步發展,共享未來

7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