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2年>> 7月1日

蒲隆地國慶日

1962年7月1日

1962年7月1日蒲隆地國慶日_歷史上的今天
蒲隆地國旗

【國 名】蒲隆地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Burundi)
  【國 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3∶2。兩道交叉的白色寬條將旗面分成四個三角形,上下兩個相等,為紅色;左右兩個相等,為綠色。旗面中央是白色圓地,內有三顆帶綠邊的紅色六角星,呈品字形排列。紅色象徵為爭取自由而鬥爭犧牲者的鮮血,綠色象徵所期望的進步事業,白色代表和平存在於人類中間。三顆星象徵“團結、勞動、進步”,同時也代表蒲隆地三個部族——胡圖族、圖西族、特瓦族,及其團結。
  【國 徽】為盾徽。紅色盾面中繪有一個金色的獅子頭,盾徽背後交叉豎著三支矛,下面的白色綬帶上用法文寫著“團結、勞動、進步”。國徽
  【國家格言】Unité, Travail, Progrès(法文,團結,工作,進步)
  【首 都】布瓊布拉(Bujumbura)
  【獨 立 日】7月1日(1962年)
  【國 慶 日】7月1日(1962年)
  【貨 幣】 蒲隆地法郎
  【時 差】 比台北時間晚6小時
  【國家政要】總統皮埃爾·恩庫倫齊扎 (Pierre Nkurunziza),2005年8月19日當選,26日宣誓就職。
  【人 口】609萬(1996年),由胡圖(85%)、圖西(13%)和特瓦(2%)三個部族組成。基隆迪語和法文為官方語言。居民中57%信奉天主教,10%信奉基督教新教,其餘信奉原始宗教和伊斯蘭教。

7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