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1年>> 7月27日

邪教使奈及利亞一少女涉嫌殺死51人被捕

2001年7月27日

奈及利亞警方2001年7月27日證實,一名參加了邪教組織的13歲少女因涉嫌殺害51人日前被警方逮捕。
  奈及利亞博爾諾州警長林吉姆在一個電台訪談節目中說,警方是在調查一名2歲兒童的失蹤案時,在州首府邁杜古里將這位名叫哈桑的女學生逮捕的。在調查過程中,哈桑供認是她殺死了這名失蹤男孩和另外50名同胞,其中包括她自己的父親。
  哈桑交待說,她是一個由所謂的“先知”領導的秘密教會的成員。哈桑目前被拘禁在邁杜古里的監獄中。警方沒有透露哈桑殺人的具體細節。
  近年來,宣傳神秘崇拜和各種怪誕學說的邪教組織在尼校園中活動猖獗。1999年7月,一個邪教組織在奈及利亞南部奧遜州的一所大學裡製造血案,殺害了該校3名反對邪教的學生。邪教活動在學校的蔓延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視,尼政府為此成立了專門調查委員會,限令在全國各學校中徹底清除邪教。
  針對最近幾個月來邪教活動出現回潮的趨勢,奈及利亞各級機構加強了反對邪教的鬥爭。通過學校的耐心教育,奈及利亞南部的埃多州和科吉州一所工藝學校有84名學生宣布與邪教組織斷絕關係。與此同時,警方也開展了一系列打擊邪教組織、挽救生命的行動,有效控制了邪教活動的蔓延。

7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