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瑟的搞笑出場 (圖)

麥克阿瑟的搞笑出場 (圖)

榮獲西點軍校3項第一

麥克阿瑟 6 歲時開始接受學校的正規教育。13 歲時進人西德克薩斯州軍校,1897 年在該校畢業時,被學校授予金質獎章,並代表全體畢業生致告別詞。

中學畢業後麥克阿瑟的志向是,投考當時的陸軍最高學府-『西點軍校』。1899 年,麥克阿瑟以第一名的成績被西點軍校錄取,在校 4 年間,他的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他在西點獲取了豐富的軍事知識,掌握了熟練的軍事技術,尤其擅長射擊和騎術。

他連續三年獲得同級學員中的最高軍階:二年級時任學員下士、三年級時任第一上士、四年級時任全學員隊的『第一上尉』和『第一隊長』!

在西點軍校百年史上,獲得學員『第一上尉』,和『畢業成績第一』雙重榮譽!他刷新了西點軍校 25 年來,學生平均分數 98.14 的記錄,在他之前只有 3 個人。

另外,他打破了西點軍校生,同時約會 7 個女朋友的記錄,他同時約會了 8個 女朋友,榮獲了西點『第一』紀錄!

19O3 年 6 月 11 日,西點軍校舉行應屆學員畢業典禮,按照傳統學校邀請了部分優秀學員的家長參加典禮,麥克阿瑟的父親應邀,非常自豪地坐在主席台上!發畢業證書時,麥克阿瑟以“第一名”,和“第一上尉”的身份,“第一個”走上主席台,從陸軍部長手中接過文憑,然後把文憑放在早已樂不可支的父親手。

戰場上的“冒險王”

美國侵朝戰爭的『仁川』登入成功,是麥克阿瑟一生中最為得意的傑作!事後他總結自己成功的經驗時說:『我認為戰爭,可以說就是賭博!三分可能,加上七分冒險,這就是我在戰爭中創造奇蹟的公式。』

1950 年 9 月,北韓戰爭進入前期的關鍵時刻,北韓人民軍把南韓軍隊和部分美國軍隊,緊緊地壓縮在『釜山』周圍地區。

怎樣才能解除人民軍,對釜山的圍困並實施反攻呢?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總部』,形成了比較一致的意見,即一方面固守釜山防禦圈,另一方面在人民軍後方實施登入!但是究竟在什麽地方,實施登入卻嚴重分歧。

聯合國軍司令『麥克阿瑟』,主張在北韓半島腰部的“仁川港”登入,進而收復“漢城”,切斷圍困釜山的人民軍的後勤供應。

海軍則認為登入點,應在北韓南部同釜山遙相呼應的“群山港”,以解釜山的燃眉之急!海軍的意見似乎是有充足理由的,根據他們掌握的水文地質資料,“仁川港”對登入極為不利,仁川港潮水漲落的平均差高達 20.7 英尺,最高可達到 30 英尺!

“仁川港”漲潮和退潮時,潮水衝擊海港的水道,速度可達每小時 60 英里,從地理上講,“飛魚海峽”既狹窄又彎曲,容易被對方的炮火和水雷封鎖,而且海岸是長期沖積形成的軟泥灘,對登入也造成極大的不利!

另外,海軍還認為仁川離釜山過於遙遠,即使登入成功,也不能造成南北合圍的態勢,很可能被對方各個擊破!因此必須選擇更有利,成功把握更大的:『群山港』登入。

面對海軍的科學論證,麥克阿瑟不為所動!他堅信,有關仁川登入不能實施的種種理由,恰恰是保證戰役出奇制勝的因素!“群山港”登入,雖然可以及早排除釜山周圍的危險性,但這只能是一次“惻翼運動”;而仁川登入如果成功,那將在漢城切斷整個南部戰區的「補給線」,不僅僅能解除釜山之圍,而且將結束整個北韓戰爭!

麥克阿瑟力排眾議,決定在『仁川港』實施登入! 果然,美軍沒有遇到什麽強有力的抵抗,便迅速占領了仁川,並攻克了漢城,然後登入的部隊不是南下,而是北上攻占“平壤”和“元山”,造成了北韓人民軍極為慘重的損失。

登場“搞笑秀”

麥克阿瑟的好大喜功、愛出風頭是盡人皆知的!因此而對他頗有微詞的同僚,也不得不佩服他的表演才能!與他夙嫌很深的『馬歇爾將軍』曾說:『如果脫下軍服換上戲服,麥克阿瑟會成為“一代名演員”。』

1944 年 10 月,美軍經過浴血奮戰,從日本人手中奪回了“菲律賓群島”!流亡澳洲 4 年的太平洋戰區司令部將遷回該群島。無疑遷師之日,將被視為《太平洋戰爭》的里程碑,而受到舉世矚目!身為戰區總司令的麥克阿瑟激動不已,下定決心要一展威武雄姿!

10月20日早晨,眾多的記者和觀眾,站在菲律賓『雷特島』的海灘上翹首等待。接近中午的時候,麥克阿瑟的專機終於出現了!人們焦灼的心情頓時煙消雲散,飛機越來越近,激動的人群正要歡呼,飛機卻在半空中停頓,落在離岸近百米的海面上。

隨後的幾秒鐘如同靜止,艙門開啟麥克阿瑟將軍,嘴上刁著著名的玉米桿菸斗,肩上的將星熠熠生輝,麥克阿瑟將軍在壯闊海面的映襯下,顯得氣勢萬千又神秘非凡!

他豪氣的步下舷梯走進海水,海水淹沒腰際,隨後上岸便舉起手臂大喊:『勝利的彼岸,我們到了!』這絕無僅有的英雄式出場,引得現場閃光燈此起彼落,民眾也歡聲雷動!

這就是『麥克阿瑟』煞費苦心安排的演出:將飛機降在及膝深的海面,然後涉水登岸接客群人歡呼(當然要穿高筒皮靴),象徵:《在他的率領下美軍已從海上保衛戰,轉為向日本本土的進攻戰》!

這樣的歡迎儀式,也只有麥克阿瑟想的出來。

麥克阿瑟的表演,確實眾人群情激動傾倒欲狂!但激情過後,看見他半身濕透的樣子十分滑稽,仿佛一個狼狽的逃兵,麥克阿瑟尷尬地站著,懊惱著自己百密一疏!

原來潮汐的變化,使原先預測及膝深的海水,一漲就漲到了腰部,原本計畫的英雄式出場 - 卻成了搞笑收場,實在始料未及!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