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4年>> 8月3日

第五屆亞太口琴節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

2004年8月3日

人民網香港6月23日電 “第五屆亞太口琴節2004”將於8月3日至9日在香港舉行,來自15個國家和城市的1500名代表將匯聚香江,出席這項國際同類型活動中最具規模的盛事。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天在文化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文化節目組音樂辦事處署理高級經理區惠英在會上表示,口琴節最矚目的是4場各具特色主題音樂會,屆時超過100名世界一流的口琴演奏家將雲集香港演出。區惠英介紹說,首場舉行的“亞洲風情口琴大師匯”將有來自亞洲各地的出色口琴家演繹充滿亞洲色彩的各地民謠、古曲以及現代作品;“口琴藍爵夜”則會有4位分別來自紐西蘭、法國、日本及德國的大師為觀眾以口琴演繹爵士音樂;“古典口琴樂逍遙”除了香港人非常熟悉的英皇口琴五重奏為作曲家許翔威的新作《最後一次與Larry Adler相會》作世界首演外,還有來自奧地利、挪威、日本的口琴家聯同香港城市室樂團為觀眾演出多首經典的古典樂曲;此外,為在香港推動口琴藝術,鼓勵年輕新一代把口琴藝術發揚光大,口琴節還會舉行一場“亞洲口琴新動力”音樂會。
  據介紹,除了4場主題音樂會外,其他節目還包括16項組別的比賽和一系列的講座、論壇、開放式舞台表演和大型展覽等。德國和萊口琴博物館也將首度巡迴遠東展覽。(林志文)

8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