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8年>> 8月3日

第15屆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南盟)首腦會議閉幕

2008年8月3日

2008年8月3日第15屆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南盟)首腦會議閉幕_歷史上的今天

第15屆南亞區域合作聯盟

8月2日,第15屆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南盟)首腦會議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開幕。新華社記者黃本強攝
新華網科倫坡8月3日電(記者陳占傑 饒博)第15屆南亞區域合作聯盟(南盟)首腦會議3日在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閉幕。會議討論並通過了涉及反恐、消除貧困、能源和環境保護等多項內容的《科倫坡宣言》。 

《宣言》說,南盟各國領導人對南盟各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進展表示滿意,同時強調應繼續鞏固和推進南盟各個項目和機制的執行。

南盟各國外長還在閉幕儀式上籤署了關於建立南盟發展基金協定、刑事司法互助協定、關於阿富汗加入南亞自由貿易區協定以及關於建立南亞區域標準組織的協定。

本屆首腦會議還同意澳大利亞和緬甸成為南盟觀察員。

第15屆南盟首腦會議2日上午在科倫坡開幕,來自8個成員國和7個觀察員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名代表參加。

8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