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7年>> 8月10日

意甲豪門AC米蘭與主隊皇家貝蒂斯隊進行了一場慶祝皇家貝蒂斯建隊100周年的慶祝比賽

2007年8月10日

台北時間8月10日凌晨,意甲豪門AC米蘭遠赴西班牙塞維亞市,並且與主隊皇家貝蒂斯隊進行了一場慶祝皇家貝蒂斯建隊100周年的慶祝比賽。憑藉今夏從利物浦隊轉投而來的智利人岡薩雷斯在下半場開始不久後罰入的點球,主場作戰的皇家貝蒂斯最終以1-0的比分戰勝了冠軍聯賽衛冕冠軍AC米蘭隊,而紅黑軍團也獻上了這場比賽的勝利為貝蒂斯隊慶祝“百歲大壽”
在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AC米蘭主教練安切洛蒂就公布了本場比賽的首發名單,紅黑軍團幾乎以最強陣容出戰。“球隊目前的狀況還算不錯,但是因扎吉與羅納爾多還有傷在身,無法參加這場比賽。”安切洛蒂同時表示,已經傷愈恢復並且參加了球隊訓練的吉拉迪諾屆時將會以主力身份登場亮相,“吉拉迪諾的傷已經恢復,明天他會是首發,這是他手術之後的第一場比賽,他現在狀態不錯,期待他有很好的表現。”
上半場比賽由AC米蘭首先開球,身穿紅黑劍條衫的他們從右往左攻。比賽開始後,主場作戰的貝蒂斯隊打的非常積極主動,第1分鐘,德國邊鋒奧東科爾就在進去右側起腳遠射考驗了巴西門將迪達。第11分鐘,AC米蘭也獲得得分良機。奧多左路45度角起腳傳中,吉拉迪諾在擠開身後的防守球員之後,禁區內轉身起腳勁射,皮球高飛出界。2分鐘之後,米蘭人捲土重來,助攻上前的揚庫洛夫斯基在左路底線晃過兩名防守球員之后角球傳入禁區,中路包抄的吉拉迪諾儘管搶到落點,但可惜頭球沒有頂正部位,皮球劃門而過。
第15分鐘,西多夫在禁區前沿贏得一個直接自由球機會,皮爾洛罰出的皮球擦著右側門柱滾出底線,葡萄牙國門裡卡多驚出一身冷汗。第23分鐘,米蘭再次獲得進球機會,安布羅西尼在禁區前沿送出精妙挑傳,吉拉迪諾在小禁區右側擺脫防守自己的納諾之後與門將相成了一對一對話,可惜吉拉迪諾的勁射再次被裡卡多神勇擋出。1分鐘之後,紅黑軍團再次威脅對方球門,在反擊中卡卡右路帶球突破至進球後將球底傳送至門前,吉拉迪諾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面對空門起腳鏟射,可惜未能觸碰到皮球,只能目送皮球滾出底線。
面對義大利客人愈發猛烈的攻勢,貝蒂斯隊只能頻頻通過反擊和遠射威脅對方球門,但收效甚微。第37分鐘,米蘭開出左側戰術角球,西多夫與卡卡做了一個踢牆配合之後橫切入進球起右腳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第42分鐘,揚庫洛夫斯基左路低平球傳中,小禁區內的吉拉迪諾起左腳射門,皮球應聲入網,但助理裁判示意,吉拉迪諾越位在先,進球無效。上半場比賽結束,雙方互交白卷。
中場休息時,安切洛蒂用斯托拉里換下迪達,卡福和塞爾吉尼奧上場,分別換下奧多和揚庫洛夫斯基。下半場開場僅僅兩分鐘,貝蒂斯後場長傳,皮球準確的找到了索比斯,後者擺脫內斯塔的防守後直奔禁區。無奈之下,棄門出擊的斯托拉里只能將其放倒,點球!貝蒂斯獲得一粒點球的機會,今夏從利物浦隊投奔而來的岡薩雷斯操刀主罰,推射球門左下角入網,斯托拉里判斷錯了方向,1-0,主場作戰的貝蒂斯率先改寫比賽!
第54分鐘,卡卡在禁區前沿巧妙的角球直塞給插上的吉拉迪諾,可惜後者的射門被回訪的後衛擋出底線。3分鐘之後,卡卡在反擊中帶球連續趟過兩名防守球員至禁區,可惜最後的射門太軟,皮球被裡卡多穩穩的抱在懷中。第63分鐘,卡卡再次在禁區前沿嘗試遠射,但這記射門依舊被裡卡多輕鬆化解。眼見無法打破僵局,安切洛蒂換上布羅基和古爾庫夫,換下安布羅西尼和皮爾洛,加圖索成為了球隊場上隊長。
第75分鐘,吉拉迪諾在禁區前沿背身控球時找到對方後衛的侵犯,荷蘭老將西多夫罰出的自由球繞過人牆之後,重重的砸在了橫樑上彈出底線。第80分鐘,AC米蘭再次獲得絕佳的進球良機,西多夫在右路將球傳至進球,貝蒂斯的後衛漏頂,吉拉迪諾從後插上頭球沖頂,此球勢大力沉無奈角度太正,被裡卡多撲個正著。2分鐘之後,安切洛蒂用奧巴梅揚換下屢屢錯失進球機會的吉拉迪諾。此後雙方均未能改寫比分,貝蒂斯最終在主場1-0戰勝了AC米蘭。
AC米蘭出場陣容(4-3-2-1):迪達(46’斯托拉里)/奧多(46’卡福)、內斯塔、卡拉澤、揚庫洛夫斯基(46’塞爾吉尼奧)/加圖索、皮爾洛(65’古爾庫夫)、安布羅西尼(65’布羅基)/西多夫、卡卡/吉拉迪諾(82’奧巴梅揚)

 

8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