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2年>> 9月10日

李焜耀,台灣企業家。

1952年9月10日

1952年9月10日李焜耀,台灣企業家。_歷史上的今天

李焜耀

 

出生於1952年9月10日,台灣省苗栗縣,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士瑞士IMD洛桑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
  李焜耀先生於1976年加入宏基電腦,經歷產品研發、生產製造、行銷策略規劃等工作,並晉升為宏基電腦副總經理,1991年轉任明基電通總經理。明基電通於1984年成立,初期代工生產計算機主機與系統相關產品。1991年李焜耀先生接掌明基電通後,帶領明基的發展方向由專業的電腦外設產品公司(Peripherals Expert)轉型為通信與電子多媒體(Communications & Multimedia)的專業定位。期間積極開發多元產品線,引進優秀人才,加強研發陣容。十年期間,明基以一專業的顯示器製造廠為基石,逐年策略布局,先衝刺成台灣最具規模的電腦外設產品公司,再跨入通信、光電與電子多媒體產業。年營業額由1990年的新台幣25億元,迅速成長至2001年的美金20億元。鑒於長程發展的策略規劃,明基電通正式於2002年推出全新自有品牌“BenQ”,全力發展通信及電子多媒體產品,放大品牌行銷市場的影響力度。
  目前明基電通本身產品線涵蓋了視訊、數字顯示、儲存、影像、無線通信與寬頻網路六大領域。十數種產品項目,包括CRT顯示器、LCD顯示器、數字投影機、等離子顯示器、光碟機、可重複讀寫光碟機、DVD光碟機、掃瞄器、多功能事務機、數字相機、GSM/CDMA行動電話、xDSL路由器、IPBase產品及區域網路產品等。而海外生產據點包括中國、馬來西亞與墨西哥,行銷區域更遍及全球各地。在推出自有品牌“BenQ”後,將藉由高品質的創新科技將享受與歡樂帶入消費者的生活,讓全世界的消費者共同體驗信息生活的真善美。
  2002年主要事跡
  5月24日,明基電通公司舉行股東會暨董事會,李焜耀正式升任公司董事長,施振榮卸下董事長一職。業界評價,此次順利交棒的經驗,有助於替華人企業建立順利傳承的範例。
  5月23日,全球第三大TFT-LCD製造商友達光電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掛牌。30日,董事長李焜耀在紐約證交所主持開盤敲鐘儀式,慶賀友達成為全球第一家在紐約證交所掛牌的TFT廠。
  6月24日,美國《商業周刊》(BusinessWeek)公布2002年全球IT企業100強排名,其中BenQ(明基電通)位居第十三位,並高居全球電腦及外設類企業的第六位。
  9月24日,友達光電蘇州模組廠落成。此舉象徵其平面顯示器版圖正式拓展至中國內地,並將在全球布局、領先同業。
  10月28日,明基新浪獅籃球隊冠名發布會在京舉行,標誌明基正式涉足運動行銷領域,李焜耀將雙方的合作稱為“夢幻組合”。
  2001年12月5日,李焜耀率明基單飛,自創新品牌BenQ,定義為“享受快樂科技”。2002年,明基集團全球行銷額預計達60億美金,去年這一數字為32億。 

 

9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