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威王的王后是誰他的孩子是誰 莊子為什麼不接受楚威王

楚威王的執政期間,楚國的國力達到了頂峰,楚威王所處在的時代是春秋時期最繁盛的時候,這個時候的諸侯國都在積極尋求出路。楚國站在巔峰大有傲視群雄姿態,一向雄心壯志的楚國在經歷了一場場戰爭與陰謀之後,卻最後敗在了自己手裡,並很快就退出了歷史的舞台,漸漸淡出了人們的視線。

楚威王是楚宣王的兒子,戰國時期楚國君主,羋姓,熊氏,名商,又被稱為熊商。不管在電視劇里還是在現實的歷史上,楚威王都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他肩上的擔子很重,因為他的父親很優秀,救趙伐魏,積極開拓巴蜀的局面。以致於楚國才有了現在的局面,楚宣王還沒有見到自己的偉大的楚國基業,就匆匆謝世,而這個崛起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楚威王的身上。站在楚宣王的基礎上,楚威王的心態自然就放寬了,或許還有點心高氣傲,他積極為楚國尋求一切擴張的機會,而與楚國一同崛起的秦國,也在萬眾矚目之下站到了歷史的舞台上。

楚威王的王后是誰他的孩子是誰 莊子為什麼不接受楚威王《史記·蘇秦列傳》記載,蘇秦曾對楚威王說:“楚,天下之強國也;王,天下之賢王也。地方五千餘里,帶甲百萬,車千乘,騎萬匹,粟支十年。此霸王之資也。”徐州之戰,達到了楚威王在任時期的輝煌,楚國清楚地認識到了秦國的強盛,秦國是虎狼之國,不能輕易招惹,說明楚威王對於國內和國際形勢都認識得很清晰。只不過,他在位的時間僅僅十年,轉瞬十年,秦國和楚國又是另一個光景。風水輪流轉,楚國不可能永遠強盛下去,何況證權落在了楚懷王的手裡,而秦國也不可能永遠處於弱者的姿態,在楚懷王上台之後,楚國的國運似乎就已經走到了盡頭。

歷史上對楚威王的王后記錄得很少,甚至沒有關於王后的記載。在電視劇里,楚威後似乎有點勢力、咄咄逼人,她是羋月童年的噩夢,她跟楚懷王的關係不遠不近,甚至還可以說是相敬如賓。跟丈夫關係冷淡,轉而對自己的子女寵溺到無極限,因而也使得羋姝、羋槐養成了嬌生慣養的習慣,楚威後驕縱又咄咄逼人,打壓宮內後宮妃子的勢力,這一切楚威王都無暇顧及,因為他忙著征戰四方,無暇顧及。導致楚國的後宮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風波。

莊子,姓莊,周,字子休(亦說子沐),宋國蒙人,莊子的祖先是宋國君主宋戴公。他是東周戰國中期著名的思想家、哲學家和文學家。創立了華夏重要的哲學學派莊學,是繼老子之後,戰國時期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是道家學派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為什麼這么優秀的一位人才,來到了楚國,楚王想要重金聘請卻被拒絕了?莊子家境貧寒,因為貧困使得他不得不到南方尋求做事的機會。楚威王聽說莊子才學很高,才思敏捷,能言善辯,就派使者去遊說莊子來自己的國家做官,但是莊子因為喜好自由就沒有接受楚威王的請求。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