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9月22日

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成立

1998年9月22日

 

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著作權局)的直屬事業單位,成立於1998年9月,系獨立法人單位。根據新聞出版總署的批覆,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成立時,中華著作權代理總公司(保留法人資格)、中國軟體登記中心和中國著作權使用報酬收轉中心劃歸中心管理。
  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主要職責:具體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以及有關法規和規章,為著作權人和與著作權有關的權利人以及使用者提供著作權專業服務。
  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的主要業務範圍:受國家著作權局的委託和指定,從事各種與著作權有關的登記,面向社會提供著作權法律諮詢和著作權交易服務等。
  中國著作權保護中心作為綜合性的著作權服務機構,在貫徹實施著作權法律,實施著作權行政管理制度,幫助著作權行使合法權利,促進作品的創作與傳播,實現著作權的立法宗旨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9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