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371年>> 9月26日

馬其頓的塞爾維亞諸親王聯盟軍在馬里查河畔的徹諾門(奇爾門)被土耳其人打敗。保中利亞、馬其頓的統治者以及拜占庭皇帝被迫承認了奧托曼土耳其蘇丹的宗主權。

1371年9月26日

1371年9月26日馬其頓的塞爾維亞諸親王聯盟軍在馬里查河畔的徹諾門(奇爾門)被_歷史上的今天

 

 斯科普里((Skopje)是馬其頓共和國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位於馬其頓的西北部,海拔240米。城市四周高山環繞,瓦爾達爾(Varder)河貫穿整個城市,這裡夏季炎熱乾燥,冬季寒冷濕潤,全年平均溫度13℃。斯科普里現有人口約54萬,首都機場PETROVEC距離市區17公里,市內有長途巴士通往全國各主要城鎮,也有國際長途巴士駛往周邊各國。巴爾幹半島通愛琴海和亞得里亞海的重要交通樞紐。全國最大菸草加工中心,還有冶金、機械製造(汽車、農業機械等)、化學、電氣器材、水泥、玻璃等工業。金銀飾品等手工藝品著名。設有大學、馬其頓科學藝術院、圖書館、博物館等。斯科普里大學是馬其頓最大的綜合性大學,為馬其頓培養了大批專業技術人才。市郊有古城斯科比廢墟。

9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