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英雄戚繼光簡介 戚繼光被夫人“休夫”?

戚繼光,漢族,山東蓬萊人。明朝著名的抗倭將領,是傑出的軍事家、書法家、詩人,世人稱其為偉大的民族英雄。字元敬,號南塘,晚號孟諸,卒謚武毅。

民族英雄戚繼光簡介 戚繼光被夫人“休夫”?他一生都在與外族戰鬥,無愧民族英雄之稱。明朝倭寇聲勢浩大,邊境居民屢受其擾。戚繼光受張居正推薦後先是在東南沿海地區抗擊倭寇十餘年,平了沿海的多年倭患,確保了沿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後又在北方抗擊蒙古部族內犯十餘年,保衛了北部疆域的安全,促進了蒙漢民族的和平發展。而戚繼光他不僅是一位傑出的將領,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兵器專家和軍事工程家,他改造、發明了各種火攻武器,建造的大小戰船、戰車,使明軍水路裝備優於敵人。他用這些武力武裝軍隊,最終組成了一支讓外寇聞風喪膽的戚家軍。

這樣一位傑出的軍事家和受人尊敬的民族英雄,在他的身上卻發生了一件讓世人苦笑不得的事。那就是,被自己的夫人“休夫”。

戚繼光13歲定親,21歲娶妻“萬戶南溪王將軍棟女”王氏。王氏是一個讓人尊敬的女子,她極其賢惠,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的丈夫。戚繼光還未揚名時,家裡貧窮,有一次,家裡燒魚,她把魚肉最肥美的魚身中段留給丈夫戚繼光吃。她自己呢?卻只吃魚頭和魚尾。

現在說男人有錢就會出事,拿那個時候的戚繼光來說,有權也會出事。戚繼光成為民族英雄後,兩人的婚姻就出現了問題。因為王氏有一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不育!於是,戚繼光在36歲的時候,納了一個小妾沈氏。王氏萬分悲痛,但是,也接受了這個事實,畢竟自己沒有孩子。誰知戚繼光不知收斂,貴為民族英雄,生活和心理狀態自然不比當年默默無聞之時,他納了第一個妾不到一年,便又納了一個小妾陳氏,在48歲時,又貪戀美色,納了第三個小妾楊氏,完全不顧王氏的感受,大大傷害了王氏!在生活上照顧戚繼光,在工作上默默幫助戚繼光的王氏如何能忍。說來,王氏也是一個奇女子,她受不了後,居然拿著一把刀,打算殺了忘恩負義的戚繼光解恨,戚繼光自知理虧,就東躲西藏。雖然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戚繼光卻絲毫沒有改變。“囊括其所蓄,輦而歸諸王”。王氏在晚年就主動和戚繼光離婚,自己回娘家了,大義凜然地休掉了民族英雄丈夫。

這就是戚繼光被自己的夫人“休夫”的始末!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