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6年>> 9月27日

印度前總理拉奧被控多項罪名

1996年9月27日

受到多項指控的印度前總理拉奧被中央調查局正式起訴。與此同時,他向德國高級法院提出的預期保釋的請求也被駁回,新聞輿論認為,拉奧難逃被捕厄運,更有報導稱,中調局正在給拉奧準備囚牢。

印度中央調查局在周四對拉奧提出的起訴書中稱,他在就任拉-甘地政府的外長時,夥同巫神昌德拉斯瓦米等人從事敗壞維-普-辛格(印度前總理)的犯罪陰謀。拉氏當時濫用其職權,對印度駐美使館官員施加影響,製造偽證。

維-普-辛格八十年代後期曾帶頭揭發轟動一時的“博福”購武收受賄賂醜聞,矛頭直指拉-甘地,為了進行反擊,從1988年9月至1989年10月間,發生了指控辛格之子阿傑亞違法在加勒比海聖-基斯島一家銀行存款數百萬美元之事,力圖以此搞臭辛格,但陰謀後來很快敗露,被稱之為“聖-基斯偽造證據案”。

“聖寵”1990年5月被中調局立案調查,之後便無下文,但這本老帳今年又被翻出,而且“火勢”極旺,一直燒到拉奧頭上。

與此同時,中央調查局又透露說,他們正在尋找一所房子作為“特殊監獄”,以備關押拉奧。因為拉奧所捲入的包括賄賂反對黨議員的三個大案的任何一樁,都可能導致他入獄。

前不久,德里最大的監獄--蒂哈爾監獄曾對新聞界稱,他們已為拉奧準備好了牢房。但中調局的人說,這所目前關押1萬名囚犯的監獄不適合拉奧,因為那裡有克什米爾好鬥分子和其恐怖主義者,那將對拉奧的安全構成威脅。

對拉奧被起訴,國大黨(英)作出了悲觀的反應。新任該黨臨時主席的凱斯里承認,這對國大黨(英)的形象將造成不良影響。

9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