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7年>> 9月27日

中國大陸的最高文學獎魯迅獎評選開始。

1997年9月27日

1997年9月27日,首屆我國文學界最高榮譽獎勵--魯迅獎評選開始。

記者從中國作協獲悉,國家級文學大獎--魯迅文學獎首次評獎工作已正式啟動,目前正在進行作品的推薦和徵集。

據中國作協書記處負責人介紹,魯迅文學獎是經中央有關部門批准、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的全國性文學評獎活動。首屆魯迅文學獎設立7種獎項,包括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全國優秀報告文學獎、全國優秀詩歌獎、全國優秀散文雜文獎、全國優秀文學理論評論獎和全國優秀文學翻譯彩虹獎。這些曾在我國有廣泛影響和權威性的單項文學評獎,現在統一納入魯迅文學獎名下,並將成為我國文學界的最高榮譽獎勵。

據悉,首屆魯迅文學獎的評獎範圍,是1995年至1996年間在我國正式報紙、刊物、出版社發表和出版的上述文學體裁、門類的作品。中國作家協會,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作家協會,解放軍總政治部文化部,各產業文協(作協)及省、自治區、直轄市一級的出版社、文學報刊社等,均有推薦辦法已在9月13日的《文藝報》上刊出。

9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