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8年>> 9月27日

中國女排由盛轉衰

1988年9月27日

1988年9月27日,0-3,中國女排輸給蘇聯隊,再也無法把六連冠的願望在漢城奧運會上變成現實。

當中國代表團好幾支隊伍水平發揮欠佳,成績不甚理想之後,關注中國選手後半段賽程表現的人們都把注意力盯準了女排和桌球賽場,期待著從那裡傳來意料之中的得勝訊息。但是,今晚女子排球半決賽開始不幾分鐘,中國隊便挨了對手三記扣殺,兩次進攻被攔死。身穿紅底藍花球衣的蘇聯姑娘毫無顧忌地向球網對面發動攻勢,短短十幾分鐘便了結了第一局,比分竟是15-0。

9-15和2-15,起死回生的事情沒有發生。不到一個小時,蘇聯人便在中國女排毫無反擊能力的對抗中輕鬆地取得了奧運會女排的決賽權。

蘇聯隊將同秘魯隊爭奪金牌。秘魯隊今天中午以3-2險勝日本隊,進入決賽。中國女排只能與日本隊競爭銅牌。不過,此間輿論認為這塊銅牌中國隊也不會輕易得到。

9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