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9月27日

德國社民黨取得選舉勝利 施洛德組閣

1998年9月27日

1998年9月27日德國社民黨取得選舉勝利 施洛德組閣_歷史上的今天
施洛德獲勝後和夫人一起歡呼勝利

1998年9月27日,德國社民黨在德國大選中贏得聯邦議院669個議席中的298席,成為該議院的第一大黨。德國社民黨領導人施洛德在他的黨獲勝後說,未來德國政府的任務是“保持經濟穩定發展、促進內部安全和保持外交政策的延續性”。
  他說他將把解決失業問題作為其“最主要的目標”,並許諾加強對德國東部地區發展的支持,“盡一切努力”改善東部居民的生活條件,加強德國東西部人民之間的團結,克服分化現象,“全面完成德國的國家統一”。
  根據德國法律,此次大選後有資格進入聯邦議院的政黨共有6個,即社民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基督教社會聯盟、聯盟90/綠黨、自民黨和民社黨。
  施洛德將出任下屆德國總理。
  格哈德·施洛德1944年4月7日出生於德國北威州德特莫爾德市莫森貝格鎮一個工人家庭。父親在他出生後不久在二次大戰中陣亡,母親為撫養他兄妹5人曾當過清潔工。艱苦的生活環境造就了施洛德自立自強的性格。施洛德上的是普通中學,畢業後只能接受職業培訓,沒有上大學的資格。隨後,他一邊在瓷器店當學徒,一邊堅持上夜校,於1966年通過高級中學考試,進入格廷根大學上夜大,攻讀法律,後獲得律師資格。
  1963年,當施洛德剛滿19歲時就加入了社會民主黨。1978年當選為青年社民黨主席,1980年首次當選為聯邦議院議員,1990年當選為下薩克森州政府總理。在1994年州議會選舉中,他擺脫了對執政夥伴綠黨的依賴,單獨執政;在1998年3月的州選舉中,施洛德的執政地位隨著社民黨選票的增加得到進一步鞏固。在1998年4月17日召開的社民黨特別代表大會上,施洛德正式被推舉為該黨聯邦總理候選人。
  施洛德曾四次結婚,現在的夫人多麗斯·科普夫是名記者,與施洛德結婚不滿一年。施洛德雖政務繁忙,但業餘愛好廣泛,他熱衷於現代繪畫、版畫藝術,尤其喜歡打網球。
  曾到過中國訪問。

1998年9月27日德國社民黨取得選舉勝利 施洛德組閣_歷史上的今天
施洛德出任德國新總理

9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