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惠文王贏駟的兒子是誰 其結局如何

秦惠文王贏駟有兩個兒子,長子秦武王嬴盪,次子秦昭襄王嬴稷。

秦惠文王贏駟的兒子是誰  其結局如何秦武王嬴姓趙氏,名盪,秦惠文王之子,又稱為秦武烈王,嬴盪為贏駟和王后魏紓之子,惠文后魏紓是秦惠文王贏駟去宋相王時認識的,魏紓是魏國人,聯姻後惠文后與魏紓與贏駟生下秦武王,秦武王封號中帶有“武”字是有一定道理的,此人身高體壯,力氣極大,爭強好勝喜與人比試角力,前307年武王嬴盪參加一個舉“龍文赤鼎”的比賽,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年僅23歲就死於巨鼎之下。周赧王聽到這個訊息還很震驚,親自前往秦國哭吊。

秦昭襄王嬴稷趙氏,名則,又名稷,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異母弟,戰國時期秦國國君。早年的嬴稷沒有參與到兄弟的爭奪王位之戰中,為了獲取燕國的信任,他一個人主動提出要到燕國做人質,後秦武王因舉鼎而死,因秦武王無子,眾兄弟爭奪王位,惠文后魏紓支持公子壯。當時掌握實權的魏冉,要求迎回嬴稷並極力推薦嬴稷為王位繼承人,前305年,公子壯、惠文后,以及其他的王子們,都被魏冉所殺,魏冉成功把嬴稷送上王位,成為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君之一。在位時,秦國繼續擴張,最著名的、決定秦趙兩國命運的長平之戰,就是在秦昭王在位晚期發生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