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59年>> 10月1日

新中國第四次閱兵式在北京舉行

1959年10月1日

1959年10月1日新中國第四次閱兵式在北京舉行_歷史上的今天
受閱部隊通過天安門廣場

195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隆重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 立十周年閱兵式。迎風招展的八一軍旗引導著軍 事學院和步兵、 炮兵、工程兵、坦克兵、航空兵、鐵道兵、海軍等學校的隊伍, 首先進入廣場。受檢閱各部隊的裝備中,最新式的自動步槍、大 炮、坦克、高速度噴氣式殲擊機等,都是中國製造的。保衛祖國 萬裏海疆的海軍隊伍當中,有擊沉 、擊傷敵艦船一百多艘並俘獲 50艘的東海艦隊水兵;有來自福建前線的水兵,他們曾在1958年 秋天的兩個月里把二 十多艘蔣軍艦艇埋葬在台灣海峽。人民海軍 已經是一支擁有大量艦艇、潛艇和海軍航空兵、海岸炮兵等等兵 種的強大海防 力量。裝備精良的步兵、各摩托步兵和空降兵等部隊,表現了高度 的訓練水平。炮兵勇士驅車牽引著144門各種口 徑的遠射程大炮, 其中有自動化高射炮和大口徑加農炮。新型坦克有各種最新式的 技術裝備和強大的火力,155加噴氣 式轟炸機和殲擊機發出雷鳴 般的吼聲一閃而過。

10月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