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4年>> 10月3日

加拿大7000多頭馴鹿渡河溺死

1984年10月3日

1984年10月3日加拿大7000多頭馴鹿渡河溺死_歷史上的今天
一次自然環境的巨大災難

1984年10月3日,在過去的兩夭中,在跨越魁北克北部兩條河流時,7100多隻遷棲的馴鹿溺水而死,這被奧杜邦協會稱之為“一次自然環境的巨大災難”。生物學家們說現共有7l00具馴鹿屍體,但魁北克的官員們估計至少有1萬或許2.2萬隻馴鹿在試圖穿過卡尼亞皮斯科河和科克索克河時被淹死。這些馴鹿是喬治河東區馴鹿群的一部分,它們是北美最大的馴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馴鹿之一;它們正在進行一年一度的遷棲大轉移。愛斯基摩領導人指控魁北克水電公司,建造水壩河水上漲而使馴鹿淹死。愛斯基摩領導人說,該公司曾被敦促在出事地點修建柵欄,以避免馴鹿叢這一險處通過。但是魁北京水電公司官員對這一指控提出質疑,他們說由於今年雨季的麗量為往年平均雨量的一倍,所以河水猛漲。一位公司發言人說,多年前,愛斯基摩人根據他們自己僱傭的工程師的建議同意泄水,根據有些地方馴鹿屍體五六個摞在一起的情況,魁北克官員正築起一道“安全牆”以驅趕走其它馴鹿。

10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