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地心到地球對面要多久?

地心之旅

看樣子你需要調整你的地心之旅了,或者至少也要調整你到達地心另一邊的時間。研究發現一個人從地球的一邊通過地心到達另外一邊只需38分鐘,並非之前構想的42分鐘。

加拿大蒙特婁麥吉爾大學物理學畢業生Alexander Klotz估算發現,如果將地球地層的不同密度考慮在內,穿越地心之旅應比預計快4分鐘。估算結果被發表在《美國天體物理學雜誌》上。

Klotz先生對此結果感到很詫異。一般說來,由於地球構造的方式,在靠近地心的地方地心引力會有所增加,在你向地心移動到達地心引力為零的區域之前,你所感受到的地心引力大約為地表的百分之110。

地心之旅

原本的構想是,如果能挖一個通過地心的洞,將地球兩端連線起來,一個人從這個洞的一頭掉落到另一頭的時間為42分12秒。

地心之旅

如果一個人從倫敦掉落到安蒂波德斯群島(正好在倫敦的對面),整個過程用時應為42分12秒。

當然,這也需要人們先建出能承受高熱和高壓的隧道才行,人們的身體也要能承受這種環境並能應對29000千米/每小時的最高速度。

從理論上來說,一個人在穿越地心的過程中,他受到的地心引力在不斷變化。在他們到達地心之前,他們一直下墜的速度一直在增加,而在他們從地心前往另一邊時,他們的速度又在不斷減少。

地心之旅

如果忽略風的阻力帶來的影響,他們在地心兩邊的用時應該一樣。

在這些情況下,人們在減速時,最後剩下的速度應該足以到達另外一邊的地表。

可Klotz先生之前的計算並未將地球地層的密度考慮在內。有研究表明地球內部的密度比地表更高。Klotz先生利用地震數據測算之後發現,地球地表密度小於1000千克每立方米,而距離地表6370千米的地心密度卻有13000千克每立方米。而距離地心3500千米的地方,地層密度又發生了劇烈的變化。

Klotz先生利用這些數據算出穿越地心的實際時間為38分11秒,比之前的時間快了4分2秒。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