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玩手機會變醜?過度使用會讓你提前老化

在這個科技時代,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到電腦,更離不開手機。只要我們剩餘一點時間,就會不自覺地的拿出手機,不是刷微博就是發朋友圈。但是據日本美容健康網“Ranger”近日報導,每天使用手機兩小時以上,使用手機過度,會讓人們提早老化。

老玩手機會變醜?過度使用會讓你提前老化

對此,那些早上睜開眼就找手機,路上用手機刷微博,吃飯網上炫食,睡覺前用手機看電子書玩遊戲的南京手機控們驚呼“躺槍”,晴天霹靂。那么,老玩手機真的容易變醜嗎?

日本美容健康網給出的理由是這樣的:

首先,長時間低頭玩手機,會令面頰和下巴的肌肉因重力而下垂,時間長了可能形成雙下巴,呈現出與年齡不符的老態。

其次,手機顯示屏上的文字小,讀起來費力,人們會下意識地眯眼看,時間長了就會在眉間眼角形成皺紋。

再次,煲電話粥後,經常會感覺耳朵及臉頰發熱,這多是手機輻射所致,會令皮膚生成黑色素,久而久之就會長斑點。建議長時間打電話的時候使用耳機。

最後,由於人們疏於清潔螢幕和手部,打電話時會把細菌污垢沾到臉上,引發粉刺等皮膚問題,尤其是額頭、下巴、面頰等處的粉刺,很可能是使用手機不當所致。建議每天使用消毒濕巾清潔手機。

那我們儘可能選擇大螢幕的手機、調大字號並調高螢幕亮度;如果長時間打電話便使用耳機;每天使用消毒濕巾清潔手機,做到這些是不是就不會變老了呢?

不管這個結論是否有科學依據,是否是真實的,至少有一點我們是可以改變的,那就是少點玩手機的時間,多點陪家人朋友以及身邊人的時間。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