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6年>> 10月7日

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於澳門開幕。

2006年10月7日

 

澳門與葡萄牙之間,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回歸後,澳門特別行政區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設立了“中國澳門駐葡萄牙經濟貿易代表處”,以便於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與葡萄牙和葡語國家的聯繫。(註:該辦事處於2007年易名為“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
  2000年5月17日至19日,行政長官展開對葡萄牙的訪問。在訪葡期間,行政長官先後會晤葡萄牙總統沈拜奧、總理古德禮、外交部長伽馬、科技部長賈比利和法務部長高斯迪及當地的企業家。雙方均表達在經濟、行政、法律、科技等方面進一步交流和合作的意願。
  2001年5月23日,行政長官何厚鏵及葡萄牙外長伽馬分別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葡萄牙共和國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合作綱要協定》。協定旨在於推動澳門特區與葡萄牙在經濟、金融、技術、科學、文化、治安、司法等領域的合作。同時,為落實該綱要協定,雙方可簽訂涉及上述領域的特別協定。
  此外,在過去兩年間,澳門與葡萄牙在行政法務、醫療衛生、科技、體育、審計等領域簽署了一系列的合作協定。行政長官於2006年6月再次出訪葡萄牙及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

10月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