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3年>> 10月10日

香港著名歌手、演員、有“百變天后”之稱的梅艷芳出生

1963年10月10日

1963年10月10日香港著名歌手、演員、有“百變天后”之稱的梅艷芳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梅艷芳

梅艷芳小時候梅艷芳,1963年10月10日出生於香港旺角,家有兩個哥哥及一個姐姐,梅艷芳排行最小,性恪倔強並帶點反叛。梅艷芳的父親早逝,其母獨力供養四名子女,家境頗為困難,全家五口僅靠母親經營破舊的“錦霞”歌舞團以維持生計。小小年紀的梅艷芳深受影響,加上本身的音樂天份及表演欲望,四歲半便踏上舞台,跟隨媽媽與姐姐梅愛芳登台表演,從此一生與舞台結下不解之緣。
  她從沒有正式跟老師學唱歌跳舞,但她會看著別人在台上表演,自己站在一旁“偷師學藝”,由於姐妹倆歌喉不俗,曾贏得“歌壇神童”的美稱。也許當時年紀小,所以對於此種表演生涯,她並沒有感到有什麼不妥。但隨著一點點長大,梅艷芳既要表演又要兼顧學業,對她來說並不容易。令人嚮往的校園生活並未為她帶來歡樂,相反帶給她無窮的壓力,因此她的童年過得並不快樂。
  小時候的梅艷芳對音樂有一種很驚人的天賦,在讀國小的時候就會唱幾百首單曲。但像這樣一個具有音樂天賦的孩子,在當時並沒有被大家所認同。只有在節日的時候,梅艷芳才會露出一點笑容。因為梅艷芳會演很多角色,一台晚會下來有她一個人就可以了。但她的才能並沒有給她帶來快樂,相反的是,她會唱歌卻遭到同學的恥笑,說她是個歌女,是個沒有出息的孩子。誰都沒有料到,這樣一位柔弱的女孩子,會成為樂壇的巨星。

10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