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9年>> 10月11日

李鵬發表題為《正確認識當前的經濟形勢,進一步搞好治理整頓》的講話

1989年10月11日

1989年10月11日,李鵬在全國生產工作會議上發表題為《正確認識當前的經濟形勢,進一步搞好治理整頓》的講話。李鵬在講話中指出:經過一年多的治理整頓,市場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物價上漲幅度逐月回落,市場比較平穩,相當多的商品由過去供不應求的“賣方市場”,變成了供大於求的“買方市場”。部分產品的“買方市場”,給一些工廠帶來了不少困難,特別是給鄉鎮企業帶來了困難。李鵬認為:對現在的經濟形勢,我們既不要悲觀失望,又要重視眼前遇到的困難,真正下決心進一步搞好治理整頓。他再次強調:我們改革開放的方針和一系列政策不變,要保持政策的穩定性。改革開放的大方向是正確的,一定要堅持,有些改革的具體政策要逐步完善和深化。他說:要真正過幾年緊日子。現在已出台的廉政措施,要堅定不移地執行,絕不能手軟,半途而廢。

10月1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