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門是怎么建造的未解之謎

未解之謎

在拉丁美洲的秘魯,有一個叫提亞瓦納科的小村莊。這個小村莊的附近有一大群古代建築遺址,建於高台之上的,就是聞名世界的提亞瓦納科文化遺址。

在這些建築遺址中,有一座建築非常奇特,它由一大塊整塊的石頭雕成,高3.048米,寬3.962米,很像一個門的形狀。它的上面刻了很多的象形文字還有一個帶著王冠的人的頭像。據說,每年的9月21日,太陽的第一道光芒就會從這個建築物的門中央射入,因此,人們就把這座建築物稱為“太陽門’。

太陽門是怎么建造的未解之謎

太陽門

為了弄清楚太陽門到底是怎么來的,考古學家們進行了艱苦的探索。有一個美國的考古學家叫貝內特,他對太陽門進行考察後認為,太陽門是在1000年前建成的。原來,這裡曾經是一個宗教聖地,每年都會有成千上萬的人來這裡,參加一些宗教儀式。這些人為了表達對神的尊敬,就建造了一座神殿,太陽門就是這座神殿的一部分。

這個觀點得到了很多人的贊同,但也有一些人提出了一些疑問。比如說,按照當時的科技條件,要把這樣一塊大石頭從遠處運來,至少需要2萬多人一起協作,而要解決這些人的吃住,需要有一座龐大的城市才行。可在當時,這樣的城市是不可能出現的。

美國的一個歷史學家認為,太陽門所在的地方並不是宗教聖地,而是一個大商業中心。這個商業中心有一個很大的中央市場,太陽門就是市場的入口。

太陽門是怎么建造的未解之謎

1949年,有幾位蘇聯的專家破譯了太陽門上的一些象形文字。他們認為太陽門有一個石頭天文歷,只不過,這個天文歷一年只有290天,而不是365天。於是,有人就推測說,這座太陽門應該是建造的。在那個星球上,一年只有290天。

又有人在太陽門上發現了大量天文方面的記載,據說記錄的內容是2.7萬年前的天象。這樣看來,太陽門應該和天文觀測有關係了。但是,這種解釋很難讓人信服。

在2.7萬年前,最先進的地球人也還處於石器時代,他們不可能有這樣高深的天文知識。有關太陽門的秘密,還需要人們進一步的探索。

太陽門是怎么建造的未解之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