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1年>> 11月4日

江澤民視察新華社。

1991年11月4日

1991年11月4日江澤民視察新華社。_歷史上的今天

江澤民視察新華社

1991年11月4日,在新華通訊社成立六十周年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來到新華社視察,祝賀新華社成立60周年。新華社的前身是1931年11月7號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紅色中華社。隨著中國人民革命事業和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新華社在黨中央的直接領導下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親切關懷下,不斷成長壯大。毛澤東曾多次為新華社撰寫文章。如今,新華社已初步建設成為擁有先進的現代化技術裝備的通訊社,被世界輿論界列為有影響的世界六大通訊社之一。
 11月4號這一天,中共新華社黨組書記、社長穆青,新華社黨組副書記、副社長郭超人,首先向江澤民總書記匯報了新華社的宣傳報導、事業發展、隊伍建設、技術建設等情況。隨後,江澤民來到新華社總編室、發稿中心、計算機房,參觀了稿件的計算機處理和播發的全過程,向新華社廣大編輯、記者和技術人員致以親切的慰問。
江澤民總書記在新華社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說,新華社60年的歷史,是一部光榮的歷史。新華社的同志們要十分珍視自己的歷史,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和作風。他指出:我們正處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新聞宣傳工作面臨的重要任務,就是引導廣大人民民眾充分認識黨的基本路線代表著人民的根本利益,從而進一步團結起來,緊緊抓住經濟建設這箇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堅定不移地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黨的目標、總任務而奮鬥。
新華社、《人民日報》社、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等新聞單位,幾十年來在黨的領導下,為中國人民革命事業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做出了貢獻。特別是進入改革開放新時期以來,黨的新聞工作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正確反映時代潮流和發展趨勢,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箇中心,服從、服務於全黨、全國工作的大局,推動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闊步前進。

11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