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的老婆是誰宋玉有沒有兒子 宋玉又什麼故事

宋玉是歷史上有名的美男子,他的美貌與潘安齊名,作為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四大美男子之一,關於他的故事有很多,而他更為人所道的就是他在歷史上為後人留下的一篇篇精美的文章。

宋玉(約公元前298年——約公元前222年),又名子淵,崇尚老莊,戰國時期鄢(今湖北宜城)人,楚國文人。中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生於屈原之後,為屈原之後學。宋玉人如其名,玉本就無暇純潔而溫潤,宋玉本人也是長得宛如璧人,光潔無暇,更重要的是他擁有玉一樣美好的品質。宋玉的故里是楚國的宜城,楚國曾經在這裡建都數百年。因此,宜城這個地方雖然不大,但是卻一直都浸潤在楚文化之中,它隨著楚國的發展壯大而愈加濃厚,宋玉自幼就受到了這種文化的薰陶,在這種環境成長下的宋玉,他深深地熱愛著腳下的這片土地,他所看到的、生長的楚山楚水,都是宋玉骨子裡喜歡的,甚至喜歡到想要和這裡的山水融為一體,就是在這種強烈的歸屬感的驅使下,宋玉對弘揚楚文化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宋玉覺得這是自己的使命。他雖然是楚王身邊那個能夠和楚王談天說地的人,但不幸的是,宋玉生前身後二千多年,始終是一個懷才不遇的人,這個人的文學作品因為和屈原的甚是相似,還經常被忽略,被隱藏在屈原的光輝後面,“揚屈抑宋”似乎成了歷史的一個慣常的偏見。

宋玉的老婆是誰宋玉有沒有兒子 宋玉又什麼故事宋玉長得一表人才,儀表堂堂,作為一個儒雅的學者、作家,他最引起人們注意的首先是他的長相。“年年四月菜花黃,黃花魚兒朝宋王。花開魚兒來,花謝魚兒去。只道朝宋王,誰道朝宋玉。”這首詩歌表面上說的是魚兒、花草之類的,其實最重要的,這首詩歌最想說的還是這個美貌的宋玉,至於他美貌的何種程度,古時候距今已經年代久遠,沒有關於宋玉的畫像,那么宋玉究竟長什麼樣子我們是不知道的,但是在很多文學作品裡,還是多有讚美他容顏的句子,比如在杜甫的眼裡,“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宋玉是個儒雅的公子,在《登徒子好色賦》中宋玉曰:“體貌嫻麗,所受於天也。”宋玉的語氣透露著些許的無奈,他覺得外貌是自己受之於上天的,這是不爭的事實,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一句話就是:長得帥不是我的錯。因而,他引起了我們後人無限的遐想,這樣一位才貌雙全的男子,又有沒有妻子或是孩子呢?

關於宋玉妻子的事情,歷史和野史里都存在傳聞,關於宋玉的妻子真真假假地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上,他不為美色所動,宋玉的隔壁鄰居長得貌美如花,宋玉三年都沒有窺探過她,說明宋玉絕非一個以貌取人的人,但是史書上並沒有寫明他的妻子和兒子的事情,推測應該是有妻子的,但是因為他的妻子可能並沒有做出什麼特別的事情,因而都不被史家所記載。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