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出現UFO 可能是美國發射的洲際飛彈

近日,記者在國內某論壇上注意到,多數網友就6月30日晚出現在新疆的“不明飛行物”提出了一種新的可能。

新疆多地出現UFO 可能是美國發射的洲際飛彈

之前,有天文專家解讀所謂“UFO”可能是美國發射的洲際飛彈,但此說遭到了網友普遍質疑。

網友認為該洲際飛彈由加州到北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一路都是在太平洋上,新疆地區是無法看到的,而且時間上也存在差異。

這枚飛彈於加利福尼亞時間6月30日凌晨3時40分發射升空,即台北時間6月30日18時40分,並擊中7000公里外目標,一般洲際飛彈的速度在衝出大氣層會加速到10馬赫(1馬赫相當於每小時1078千米),所以該飛彈從發射到擊中目標的時間應該在1小時左右,即不超過台北時間19時40分,與新疆目擊者看到的時間(台北時間23時45分左右)相差甚遠,網友認為應排除這一可能。

而根據新聞報導,“聯盟-U”運載火箭23點35分點火發射,起飛後10秒左右進行程式轉彎,往東飛行,就有可能路過塔城、喀納斯等地;大概2分鐘後(37分)一二級分離,一級迅速墜落,然後6分鐘後(41分)二級一二子級分離,第二子級繼續送飛船爬升,等到近10分鐘後飛船入軌,二子級也要在近地軌道上運轉一段時間。

鑒此,網友“昴星團”從專業的角度認為:當天網上發布的新疆“UFO”照片最有可能拍到的是二級第一子級,時間上也吻合,這一子級有4個發動機噴口,所以看起來像彗星一樣有多條彗尾。

就關於此次“UFO”解釋出現的爭議,天文學家表示:各種猜測、各種可能的說法莫衷一是,人們包括天文專家只能在討論、探索和研究的層面進行,其結果當然不一定準確。

就此次“UFO”事件來說,無論哪種觀點都還只是推測,今後也有可能會出現新的解釋,畢竟對於未知領域的探索不會一帆風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