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未央李常茹殺了拓跋余嗎?李常茹是自盡而死嗎?

《錦繡未央》中幾個主要人物的命運緊緊糾纏在一起,隨著劇情的發展,天下的局勢也變得風雲莫測,幾人的未來也被攪得一團亂。其中的李家三小姐李常茹就是一個可悲的反派角色。

說她是反派角色是因為此人善於偽裝,表面上和女主情同姐妹,實際上多次陷女主李未央於不義,甚至要殺了李未央。說她可悲是因為此人從小就被貌美如花的大姐所打壓,空有才學心智卻默默無名,她費盡心思在拓跋余面前表現自己,結果拓跋余卻看上了自己的二姐李未央。

李常茹心思狠辣,可外表柔弱,一直利用自己的外表迷惑眾人,暗地裡卻將所有人玩弄於鼓掌。李未央還沒入府之時,李長樂和李常喜兩人在一起貶低李未央,可李常茹卻沒有表態。李未央入府後,李常茹看到李未央居然能夠和手段毒辣幹練的叱雲柔打成平手,於是策劃接近李未央,利用李未央來對付叱雲柔。

叱雲柔策劃了李未央是“二月煞星”,命中帶煞,連累旁人,將所有府上最近發生的怪事統統推倒李未央頭上。但是,李府尚書並不完全相信叱雲柔的一面之詞,一時之間對於是否處置李未央搖擺不定。李常茹派人悄悄將李家四小錦繡未央李常茹殺了拓跋余嗎姐,也就是自己的親妹妹拉下水池。結果李常喜差點因為此事毀容。李家尚書下令將李未央嚴加看管。但是叱雲柔請來了法師,還說要將李未央活鞭幾十下才能保下全府的人。李未央差點被打死,是老夫人救了未央。

在李未央重傷之後,李常茹冒險去探望未央,讓未央對她生出了一絲好感,也漸漸開始信賴李常茹。

李常茹取得了李未央的信任之後,和李未央情同姐妹,但是對於算計李未央她也從不曾手軟。為了挑起李未央和叱雲柔之間的仇恨,她故意放出訊息,叱雲柔兒子李敏峰的死和三夫人周氏有關,讓叱雲柔對付李未央。叱雲柔果斷出手對付三房,先有刺客刺殺李敏德,後有時疫染病給周氏。李未央推理出這些事都是叱雲柔搞出來的,就開始進行反撲叱雲柔。

於是,李未央主動聯合二房,策劃了一出栽贓嫁禍的大戲,叱雲柔被李未央扳倒了。在李家,二房現在是一枝獨秀,李常茹終於可以出人頭地。

李尚書是朝中大臣,古代的時候,朝廷重臣的子女小時候都和皇室子女在一起學習和玩耍。李常茹作為李家子女,得幸到皇宮中陪伴皇子們,就是在那個時候,李常茹遇到了拓跋余,並且從小就愛戀著皇子拓跋余。長大後的她,多年被長姐所壓,光彩和風頭全是大姐的。拓跋余長大後也完全沒有將小小的李常茹放在心上。

李常茹為了得到拓跋余的關注,不斷的在拓跋余面前表現自己。在李未央被太子妃質疑時,李常茹主動求情並道出李未央是救災之策的正主;皇后宮宴上,李常茹為了一枝獨秀,讓李未央放棄了表演,李常茹成功獲得拓跋余的讚賞。李常茹多次接近拓跋余,向拓跋余表達了自己的愛慕和衷心,表示會幫助他取得大業。

但是拓跋余欣賞的女子是李未央,他先是被李未央的智慧所折服,接著又發現李未央居然是能夠緩解自己的“幽閉恐懼症”的人。對拓跋余來說,李未央是特別的,特別到他都不知道最後奪取皇位到底是為了李未央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

最後,當李常茹舉劍刺向李未央的時候,拓跋余奮不顧身的衝上去為未央擋了一劍。李常茹錯殺了拓跋余,悲痛不已。幾個月後,終於忍受不了,自盡身亡。李常茹為之奮鬥的追求沒有了,姐妹李未央也被自己弄得反目成仇,臨死之前還說要到地下去找拓跋余。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