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5年>> 11月17日

加利與太空中太空人互致問候。

1995年11月17日

1995年11月17日加利與太空中太空人互致問候。_歷史上的今天

聯合國秘書長加利

1995年11月17日,聯合國秘書長加利通過電視與美國、俄羅斯、加拿大和德國在太空中的太空人進行了大約10分鐘的對話,對他們在太空的合作予以高度讚揚。美國“阿特蘭蒂斯”號太空梭和俄羅斯“和平”號空間站15日實現了第二次對接。目前太空人們正在為擬於1997年底開始建造一個國際空間站做準備工作。從衛星傳來的圖像可以看到,聯合國旗懸掛在太空人們身後的艙壁上。加利說:“你們此次行動適值聯合國成立50周年,我向你們表示感謝。”他說,太空人們的此次行動標誌著在外層空間領域各國開展合作的一個新時期的到來。“你們的目標是在外層空間實現和平與合作,我們的目標是在地球上實現和平與合作。”加利對宇航船中懸掛著聯合國旗尤其表示感激和自豪。一位美國太空人對加利說,聯合國旗是由俄羅斯宇航船帶到“和平”號空間站上來的,將由“阿特蘭蒂斯”號太空梭帶回地球。同時帶回的還有《外空條約》紀念文本。這是該條約文本第一次進入它所控制的太空領域。另一名俄羅斯太空人則祝賀聯合國在和平解決衝突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11月1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