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鐵哥

鐵哥

【生卒】:?——1313

西域築乾國人。善書法。至元十七年(1280)為正議大夫、尚膳監。二十四年隨從征乃顏,在撒兒都用計使叛王塔不台率兵退卻。官至中書右丞相、開府儀同三司、太傅、錄軍國重事。卒。追封秦國公,謚忠穆。


元迦葉彌兒(怯失迷兒)人,伽乃氏。父斡脫赤為佛教徒,投窩闊台汗。蒙哥汗時為萬戶。世祖即位,命鐵哥隸丞相孛羅,備宿衛。至元十七年,為尚膳監。歷同知宣徽院事、大司農。二十四年,從征乃顏,建議設疑兵退敵。二十九年,進中書平章政事。歷仕成宗、武宗、仁宗,官至中書右丞相、太傅。卒謚忠獻。

鐵哥字典分解

鐵的解釋 鐵 (鐵) tiě 一種金屬元素,工業上用途極廣,可以煉鋼,可制各種器械,亦是生物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 形容堅硬:鐵拳。鐵軍。鐵騎。金戈鐵馬。鐵漢。鐵蹄。鐵腕。

哥的解釋 哥 gē 兄,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輩而年齡比自己大的男子:哥哥。 稱呼年齡跟自己差不多的男子:李二哥。 古同“歌”。 筆畫數:10; 部首:口;

多學一學:鐵邁赤【歷史人物】

【生卒】:?—1282元人,合魯氏。初為挏馬官。從成吉思汗攻西夏。從闊出取河南。世祖即位,從征叛王於失土木之地。授蒙古諸萬戶府奧魯總管。

鐵哥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