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烏弓

烏弓

歷史字典解釋:

同“烏號”。唐 楚材《奉和展禮岱宗途經濮濟》:“葉箭凌寒矯,烏弓望曉驚。”

詞語分解

  • 烏弓的解釋 即烏號弓。 唐 蕭楚材 《奉和展禮岱宗途經濮濟》:“葉箭凌寒矯,烏弓望曉驚。”參見“ 烏號 ”。
  • 烏的字典解釋 烏 (烏) ū 指“烏鴉”:烏白馬角(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烏飛兔走(喻日往月來,時間流逝)。烏合之眾。 黑色的:烏亮。烏雲。 無,沒有:化為烏有。 文言疑問詞,哪,何:烏足道哉? 古同“嗚”,嗚乎。
  • 弓的字典解釋 弓 ō 射箭或發彈丸的器具:弓箭。弓弩。飛鳥盡,良弓藏。 像弓的器具或形態:胡琴弓子。弓鞋。 舊時丈量地畝用的器具和計算單位。 彎曲:弓身。 姓。 筆畫數:; 部首:弓; 筆順編號:

歷史典故推薦:敬始慎終

敬:慎重。指自始至終都慎重小心。語本《左傳.昭公五年》:“敬始而思終,終無不復。”

烏弓_烏弓介紹_歷史知識
烏弓_烏弓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

猜你喜歡:


烏弓_烏弓介紹_歷史知識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