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六親無靠

六親無靠

形容無任何親屬可依靠。《鏡花緣》二一回:“今幸叔叔到此,我家現在六親無靠,故鄉舉目無親,除叔叔外,別無可托之人。”


主謂 形容無任何親屬可依靠。《鏡花緣》21回:“今幸叔叔到此。我家現在~,故鄉舉目無親,除叔叔外,別無可托之人。”△多用於寫人際關係。→舉目無親

六親無靠字典分解

成語六親無靠的解釋 六親:父、母、兄、弟、妻、子。形容很孤獨,沒有親屬可依靠。

六親的解釋 [the six relations(father,mother,elder brothers,younger brothers,wife,children);

多看看:六嬴山【歷史地名】

在今四川銅梁縣西。《輿地紀勝》卷159合州:六嬴山“在巴川縣西二十里。相傳昔人禦寇於此,六戰皆捷,故名”。《方輿紀要》卷69銅梁縣:六嬴山在“縣西三十五里。唐合州刺史趙延之集義兵於此,六戰皆嬴,因名”。

六親無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