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空空妙手

空空妙手

宋·李昉《太平廣記》卷一百九十四引裴刑《傳奇·聶隱娘》:“後夜當使妙手空空兒繼至。空空兒之神術,人莫能窺其用,鬼莫得躡其蹤。”

空空妙手字典分解

成語空空妙手的解釋 指小偷。也形容手中一無所有。

空空的解釋 (1) [empty;nothing]∶空無所有空空的食品間(2) [for nothing;in vain]∶白白地;徒然我求她立地回音,她卻是不肯遵守。空空

妙手的解釋 [a highly skilled man] 技能高超的人

看一看:空桐【歷史地名】

春秋宋邑。在今河南虞城縣東北。《左傳》:哀公二十六年 (前469),宋 “大尹興空澤之士千甲,奉公自空桐入如沃宮”。《續漢書 ·郡國志》 梁國:“虞 (縣) 有空桐地,有桐地,有桐亭。” 古邑名。春秋宋邑。在今河南省虞城縣東北。《左傳》哀公二十六年(前469年):“犬尹興空澤之士千甲,奉(宋景)公自空桐入,如沃宮。註:……梁國虞縣東南有地名空桐。沃宮,宋都內宮名。”即此。

空空妙手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