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空桐

空桐

春秋宋邑。在今河南虞城縣東北。《左傳》:哀公二十六年 (前469),宋 “大尹興空澤之士千甲,奉公自空桐入如沃宮”。《續漢書 ·郡國志》 梁國:“虞 (縣) 有空桐地,有桐地,有桐亭。”


古邑名。春秋宋邑。在今河南省虞城縣東北。《左傳》哀公二十六年(前469年):“犬尹興空澤之士千甲,奉(宋景)公自空桐入,如沃宮。註:……梁國虞縣東南有地名空桐。沃宮,宋都內宮名。”即此。

空桐字典分解

空桐的解釋 (1).見“ 空同 ”。(2).複姓。 商 之後以國為姓,有 空桐氏 。見《史記·殷本紀論》。

空的解釋 空 kōng 不包含什麼,沒有內容:空洞(a.沒有內容的;b.物體內部的窟窿)。空泛。空話。空曠。空乏。空空如也。空前絕後。憑空(無根據)。真空(沒有任何東西)

桐的解釋 桐 tóng 〔泡( 〔梧桐〕見“ p乷 )桐〕落葉喬木,葉大,開白色或紫色花,木材可做琴、船、箱等物。梧”。 筆畫數:10; 部首:木; 筆順編號:1234

多學一學:空費詞說【歷史典故】

述賓 說話無人要聽,等於白說。魯迅《致曹靖華》:“上次信中,我把道理已經講得很清楚,但任人不解的是,他卻依然如故,看來我是~,多此一舉了。”△貶義。常用來形容說了沒用,白費口舌。→白費口舌 ↔言聽計從

空桐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