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空坑

空坑

在今江西興國縣境。《宋史·文天祥傳》:南宋景炎二年 (1277),文天祥復梅州,引兵出江西,復會昌縣,敗元軍於雩都,圍贛州,分兵復吉、贛諸縣。元 “江西宣慰使李恆遣兵援贛州,而自將兵攻天祥於興國。 天祥不意恆兵猝至, 乃引兵走, 即鄒㵯於永豐。 㵯兵先潰, 恆窮追天祥方石嶺。 鞏信拒戰, 箭被體,死之。至空坑,軍士皆潰,天祥妻、妾、子女皆見執”。即此。


在今江西省興國縣境。《宋史·文天祥列傳》:元至元十四年(南宋景炎二年,1277年),文天祥為元將李恆戰敗於方石嶺,逃至空坑,兵盡潰,妻妾子女皆被執,即此。

空坑字典分解

空的解釋 空 kōng 不包含什麼,沒有內容:空洞(a.沒有內容的;b.物體內部的窟窿)。空泛。空話。空曠。空乏。空空如也。空前絕後。憑空(無根據)。真空(沒有任何東西)

坑的解釋 坑 kēng 窪下去的地方:坑窪。火坑(喻悲慘的生活環境)。 把人活埋:坑殺。焚書坑儒。 陷害,設計使人受到損失:坑害。坑騙。 地洞。 筆畫數:7; 部首:土

不妨一看:空有其表【歷史典故】

唐·鄭處誨《明皇雜錄》:“嵩既成,上擲其草於地,曰:‘虛有其表耳。’”

空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