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不然灰

不然灰

源見“死灰復燃”。比喻失勢的人。然,“燃”的古字。唐 駱賓王《獄中書情通簡知己》詩:“莫言韓長孺,長作不然灰。”

不然灰字典分解

不然的解釋 (1) [not so]∶不是這樣,並非如此其實不然(2) [No]∶用在句子開頭,表示否定對方的話不然,事情沒有那樣簡單(3) [of else;if not

灰國語字典 灰 huī 物體燃燒後剩下的東西,經燒制後形成的產品:紙灰。灰燼。洋灰。灰飛煙滅。 塵土:灰塵。 特指“石灰”:灰牆。灰膏。 黑白之間的顏色:灰色。灰質(腦和脊

看一看:不患人之不己知【歷史典故】

患:憂慮,擔心。 不怕人家不了解自己。 表示心安理得。語出《論語.學而》:“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又《憲問》:“不患人之不己知,患其不能也。”唐.韓愈《重答李翊書》:“生其急乎其所自立,而無患乎人不己知。”元.馬致遠《陳摶高臥》三折:“不患人之不己知,石床綿被暖,瓦缽菜羹肥,是山人樂矣。”

不然灰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